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海信50周年,公布全新企业愿景价值观

2019-10-1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孙欣 

本报10月13日讯走过50年的海信再一次重新出发。12日,在50周年庆典晚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发表《50,海信仍少年》的主题演讲,宣布全面升级的企业愿景及价值观——以“建百年海信,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为企业愿景,以“用户至上、务实创新、诚实正直、永续经营”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去拥抱世界,感恩用户。 

50年,对于立下“建百年海信”愿景的海信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海信看来,日本百年企业超过3万5千家,千年企业有7家,德国处处是百年老店和数以千计的“隐形冠军”。因此,50年,海信依然是少年。 

此次将“永续经营”写进企业价值观,周厚健认为,“只有持续经营战略才能带来长期繁荣、才能孕育出厚积薄发的力量;我们也要甘做后人的人梯,坚持持续经营理念,摒弃短视,绝不投机;‘建百年海信’,就应该胸怀强烈而持久的愿望,倾注全部的感情,长期、持续经营下去。”而这也充分体现了周厚健一贯强调的做企业要持续经营的理念。 

1969年秋天,“国营青岛无线电二厂”正式成立,在借来的厂房和办公室里,开启了白手起家的海信奋斗之路。走过50年,海信从消费电子和家电产业起步,不仅保持着多年中国电视销售第一,还稳步迈向了高科技产业,在商用多联机、智能交通、光通信等产品领域做到了中国乃至全球第一,拥有了工信部授予的单项制造冠军产品和山东省首批互联网独角兽公司。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