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青企“剧透”三季报:两家有惊喜

2019-10-12    青岛早报

汉缆股份日K线图

早报10月10日讯国庆长假后,A股进入三季报时间。9日晚间,安纳达披露了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按照规定,上市公司要在本月内完成三季报的披露,7家公司将率先在本周披露三季报。上市青企方面,三季报披露将集中在本月18日至31日。目前,已有5家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两家有惊喜,有望净利翻倍。 

青企三季报扎堆月底披露 

9日晚间,安纳达率先披露了两市首份2019年三季报。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89亿元,同比下滑7.9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6.51万元,同比下滑40.87%。根据沪深交所披露的上市公司预计披露日期,除了9日晚上完成披露的安纳达和奥士康,还有拓维信息、许继电气、全通教育、齐翔腾达、牧原股份5家公司预计将在本周完成三季报的披露。 

记者查询发现,38家A股上市青企集中在本月中下旬发布三季报。16日,康普顿将打响青企三季报头炮;利群股份将在18日披露三季报,接着19日则是软控股份;23日和24日,分别是东软载波、伟隆股份和东方铁塔披露三季报;25日有海信电器和惠城环保发布三季报;26日有两家创业板公司,即华仁药业和特锐德披露三季报;28日,英派斯和天能重工发布三季报;29日,三季报披露有8家之多,包括青岛中程、青岛啤酒、鼎信通讯、蔚蓝生物、海容冷链、青农商行、中创物流和日辰股份;30日则有9家,分别是青岛金王、汉缆股份、国恩股份、城市传媒、澳柯玛、克劳斯、青岛银行、青岛港和国林环保;31日最后一天,民生控股、青岛双星、海联金汇、海尔智家、新华锦、赛轮轮胎、汇金通、海利尔压轴。 

业绩大增超预期个股关注度高 

尽管沪深两市本周披露三季报的公司数量还较少,但可以通过公司业绩预告来提前“摸底”。截至最新,已经有超过500只股票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149只股票预增,55只股票略增,68只股票预减,68只股票首亏,71只股票续亏,42只股票扭亏,33只股票略减。 

从业绩预增幅度来看,9只股票三季报净利增速有望超过10倍。其中,星徽精密预计前三季净利9500万元,同比增长110.7倍。远方信息预计前三季净利9600万元至9635万元,同比增长80.6倍至80.9倍,预增幅度位居第二位。天顺股份预计前三季净利润2600万元至3500万元,同比增长50.46倍至68.28倍。 

除了业绩大增股票外,业绩超预期的股票同样值得关注。业内认为,已经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9月以来券商研报认为“超预期”的股票,这类个股较大概率是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品种。筛选后发现,合计共有19只股票。其中,涉及研报数量最多的个股是亿纬锂能,合计有7份研报。公司近期上修三季报业绩,上修49%-65%,预计同比增长200.6%-209.3%。比音勒芬预计前三季净利30341.47万元至31177.17万元,同比增长47.28%至51.33%。 

汉缆和金王业绩大幅增长 

聚焦上市青企,目前共有5家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4家预增。汉缆股份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0,000万元-37,000万元,同比增长110.03%-159.03%。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称,系采取措施扩大产能,增加公司重点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加强产销结构优化,加强国际市场开拓,加强成本管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各项费用。 

业绩有望翻倍的还有青岛金王。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8,422.24万元至31,670.5万元,同比上年增长75%至95%,不过,这主要是为出售杭州悠可股权所致。日辰股份则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332.54万元-5,739.58万元左右,增长18.36%-27.39%左右。即将在科创板发行新股上市的海尔生物将迎来业绩报告开门红,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2,535.87万元-13,655.15万元,同比增长68%-83%。 

海联金汇三季报表现恐欠佳,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为-500万元至500万元。公司分析称,预计3季度金融科技板块业绩将出现较大下滑态势,4季度起将趋于好转。 (记者 王婷)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