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五一假期去哪玩?法兰西院士让·卡尔多艺术作品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启幕

2024-04-13 21:4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4月13日,由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永恒的经典-法国法兰西院士系列展之让·卡尔多艺术作品展”在青岛市雕塑馆正式启幕。青岛市委副书记张惠出席开幕式、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致辞,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让·卡尔多基金会主席迪埃·贝奈姆,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贝奥玲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法国艺术家让·卡尔多先生历年创作的雕塑和手稿作品81件(组),全面展示了法国当代顶尖艺术家的创作历程和艺术风采。让·卡尔多是法国当代国际著名雕塑家,是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两度当选法兰西艺术院轮值主席,以立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戴高乐像》和《丘吉尔像》广为人知。

公牛是让·卡尔多雕塑作品中的常见题材。此次展出的《跳跃的小公牛》《静止的公牛》《飞牛》《跳跃》等多件以公牛为题材的雕塑作品,有的惟妙惟肖、塑形精准,有的神韵飞扬、化繁为简,体现了雕塑家在具象与抽象之间游走的艺术风格。

对形的赞美与研究,是贯穿让·卡尔多艺术实践的一根主线。此次展出的《写作研究2号》《磁铁》有着特有的形状与光泽之美,具有一种安宁、深邃的力量。《花蕾》《苏醒2号》《黎明》《悲伤》则是对女人形体的塑造,是一种充满意象化和斑驳感的形体提炼,将丰富的、耐人寻味的情绪蕴涵在不同的形体姿态之中。

本次展览作为中法文化旅游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高品质艺术作品丰富岛城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推动中法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国家间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

展览时间:4月13日-5月19日

展览地点:青岛市雕塑馆(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

免费对外开放,五一假期正常开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