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0元看病!全院实行免挂号费措施 这家医院推出多项暖心医疗服务

2024-04-11 16:21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李丽涛)日前,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西海岸第二医院迎来焕新升级,多个重要科室迎来重装揭牌,肿瘤综合治理科和静脉用药调配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血液净化中心、康复治疗中心、职业健康查体中心等三大中心“硬核”扩容,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外,医院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减轻群众就医经济负担,医院门诊推行常态化免收挂号费活动,除在名医堂坐诊的少数专家外,就诊患者不分性别、年龄、病种、科室等,一律免收门诊专家号及普通号挂号费。

提供规范化诊疗模式 攻克肿瘤难题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西海岸第二医院肿瘤综合治疗科作为青岛市中老年健康研究会肿瘤诊断治疗联盟成员单位,依托医院综合优势,以肿瘤放射治疗为主专业,联合肿瘤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中医药治疗,形成肿瘤单病种综合治疗优势。

科室拥有高端诊断设备如PET-MR,高端治疗设备:头部伽玛刀、体部伽玛刀、太极刀进行肿瘤的共面照射,True-Beam加速器,PET-MR引导下,实现实体肿瘤最大化的适形调强放射治疗,最大程度的治愈肿瘤,最大程度的减少组织的损伤。

此次肿瘤综合治疗科的启用,将为肿瘤患者提供全新的、规范化的诊疗模式和服务,科室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医院肿瘤综合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多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

精准配置 守护患者用药安全

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医院临床静脉用药的使用进入现代化科学管理时代。全新的集中规范化调配和统一运送模式,对加强临床用药安全如虎添翼。静配中心将严格按照标准的工作规程,规范配置操作,保障输液配置质量和安全,为临床提供更科学、安全、优质的药学服务。

静脉用药调配中心是指在符合国际标准、依据药物特性设计的工作环境下,药师对医师用药医嘱进行合理性审核,并由受过专业培训的药护专业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规程进行全静脉营养液(TPN)、细胞毒性药物、抗生素及普通药物的混合调配,为临床提供优质的成品输液和药学服务的中心。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西海岸第二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建筑面积600m²,拥有万级洁净调配间、生物安全柜、水平层流台,由专职人员进行住院患者的长期和临时静脉用药的集中调配和审核。抗菌药物、细胞毒性药物、肠外营养液在这里配置;药品信息、医嘱信息、调剂信息将统一整合;专业药师、专业护理人员紧密合作,保证输液药品调配安全高效,守护每一位患者的安全。

面积扩增一倍 推出个性化透析方案

近年来,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血液透析患者不断增加,原有的血液透析机已不能满足患者需求。为解决这一难题,医院对血液净化中心进行扩容升级改造,中心面积扩增一倍,达1000多平方米,新增多台高端血液透析机,并设置VIP透析专区,极大缓解了血液透析患者机位紧张状况。

为了保证透析效果,血液净化中心采用先进的水处理系统,为患者提供纯度高,质量稳定的透析用水,大大减少血液透析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

扩容后的血液净化中心设置透析床位50余张,可容纳透析患者300多位,并设有VIP透析专区,满足不同患者需求。同时拥有1支临床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医生为青岛市血液净化著名专家,护士均在三甲医院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其中山东省血液净化专科护士2名,具备丰富的治疗护理和抢救经验。目前,中心可熟练开展各类血液净化技术,独立开展自体及人工动静脉内瘘造瘘术及中心静脉置管术,在区域内具有较高水平。针对病人的具体情况采取个体化透析方案,使透析患者并发症明显减少,患者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中西医结合康复诊疗 全方位助力康复训练

为提高群众就医体验,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医院康复治疗中心成功扩容升级,全新的康复治疗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医院康复医学科将传统中医康复疗法与现代康复疗法深度融合,以针灸、推拿、理疗和康复为特色,结合先进的现代康复技术和设备,治疗手段丰富,新的康复治疗中心占地1000平方米,设有功能齐全的康复大厅和中医日间病房,内含针灸室、推拿室,理疗室,运动治疗室,作业治疗室,言语治疗室。

升级后的康复治疗大厅焕然一新,配备专业康复设备包括:MOTOMED 上肢、MOTOMED下肢、多功能悬吊训练床、肌电生物反馈治疗仪、神经肌肉电刺激治疗仪、中频电治疗仪、微波治疗仪、颈椎机械牵引、腰椎电动牵引床、四肢联动、言语、吞咽、认知功能训练系统等多种智能化训练设备。以运动治疗、作业治疗和言语治疗等多种康复治疗手段为特色,满足神经康复、骨伤康复等多方面的康复治疗,极大地促进患者的功能改善。

康复医学科采取中西医结合康复诊疗模式,在传统中医康复治疗手段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康复治疗。

主要诊疗范围包括:脑血管病急性期,后遗症期等不同时期的康复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滑膜炎等骨关节疾病,并不断扩大病种范畴,逐步建立骨关节病运动损伤、关节置换术后、神经性病变等相关疾病的综合康复治疗。

科室的治疗项目有:针灸、手法复位、理疗、运动疗法、拔罐、推拿、点穴治疗、针刀治疗、穴位贴敷、艾灸、中药涂擦等。

精密检测职业危害因素 健康查体服务再提升

为满足各大企业的职业病体检需求,让广大劳动者能够享受到更加专业、便捷的体检服务,医院对职业健康查体中心进行了全新升级。

据悉,职业健康查体中心成立于2022年,依托医院强大的专家团队、先进的医疗设备,组成了集体检、保健、医疗及健康咨询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查体中心。目前,中心除具有常规的内科、外科、眼科、妇科、心电图室等检查室外,还拥有心脏彩超、腹部彩超、早期动脉硬化检测仪、超声骨密度检测仪、人体成分分析仪、胃幽门螺杆菌检测仪、纯音听阈检测仪、肺功能检测仪等检测设备。

此外,升级后的新职业健康查体中心还可以检查粉尘类、化学因素类、物理因素类以及其他类等多个职业危害因素导致的健康损害,能够全方位为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提供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等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