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大数据与云计算协会第二届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2024-01-22 09: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薛铮)1月19日,青岛市大数据与云计算协会完成了第二届换届选举,六十家理事单位由卡奥斯、自然语义、恒华数字等组成。其中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青岛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国企榜上有名,中国科学院海洋所、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青岛大学等科院院所也跻身其中。青岛市民政局、科技局、工信局和大数据局等相关单位,出席了换届选举。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涛当选为会长,省政府参事邵峰晶、第一届协会秘书长王进江被推举为名誉会长,自然语义任秘书长单位。

数据已经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外的第五大生产要素。数据要素的价值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二是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钻石矿“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快速崛起2020年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十四五”国家在《“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制定出产业规模超3万亿的宏伟蓝图。

新当选会长王涛表态,将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协会宗旨、增强服务功能,将协会打造成为政府信赖、会员满意、行业认可、社会赞誉的优秀社团组织。

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社会组织总会党支部书记顾传富致辞中表示,希望协会进一步党建引领、完善制度体系,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政企连心桥”的作用;进一步为繁荣数据要素市场作出贡献;进一步紧密团结行业力量,全力打造好产业交流平台。

近年来,青岛市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多措并举,不断创新,相继成为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试点城市、首批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中国“互联网+智慧城市”,建成12个规模以上数据中心,完成跨省层级810余万条数据落地,中央数据库累计汇集数据13亿条:重点培育5G高新视频园、青岛国际创新园、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动漫产业园等10个数字经济园区,累计引进华为、京东方、中瑞集团等4367家企业。而以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第一方阵”的7个数字经济平台项目也正在全面加速推进,目前全市大数据领域规上企业达到200余家,全市大数据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40.6亿元,相对GDP青岛在全国1.2%的比重,数据产业占比是1.4%,略高于GDP占比。

新一届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协会,将在党建引领,致力于充分发挥维护与协调、监督与自律公信与证明、服务与发展等四项职能的发挥,为青岛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