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填补空白!锡南铸机一装备获评“国家先进工业母机产品”

2023-12-13 13:47 来源:华通资本
分享到:

近日,华通集团所属无锡锡南铸造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锡南铸机”)“基于工艺数据库的多库联动铸造生产线”装备,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多部门联合审定为“国家先进工业母机产品”。

image.png

锡南铸机该生产线核心装备“大型自硬砂成套设备:处理能力≥60吨/小时的连续式混砂机,60吨级及以上振实台、起模机”以及“处理能力在30吨/小时以上且旧砂回用率水玻璃砂90%以上、树脂砂94%以上的砂处理及再生设备”完全满足“先进工业母机产品基本标准”,并在多项指标上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国家先进工业母机产品是整个工业体系的基石和摇篮,处于产业链核心环节,决定着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工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关乎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支撑和保障铸造、锻压等行业以及众多主机装备制造业产品和高端装备等的创新发展。

image.png

锡南铸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铸造装备行业排头兵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战略要求,在特大吨位智能化装备上不断研发创新,成功打造了多个绿色节能的数字化示范铸造工厂。此次该装备能获此殊荣,是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不断开展科技创新的结果。

未来,锡南铸机将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理念,为把锡南铸机打造成为“创造世界一流的自硬砂铸造智能装备”企业而不断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