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纳云入选2023年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

2023-11-30 15:44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11月29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3年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服务业类)名单,23家企业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青岛金花”。

海纳云凭借在技术、产品、模式等多维度的创新能力与高成长活力,成功入选名单,成为数字城市应急安全行业唯一入选企业,为青岛新一轮产业变革,增强城市竞争力注入新动能。

“青岛金花”企业的遴选始于早期青岛名牌战略的实施,曾评选出海尔、青啤等享誉全国的“五朵金花”。为在新一轮城市竞争格局中占得优势,青岛于2019年启动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行动,培育更多高成长性的创新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外较强影响力的高端品牌产业集群,进而实现进位争先的目标。入选企业,无论在市场占有率等存量上,还是研发、利润等增量上,都已经在本行业具备一定程度的领先优势。

在新的时代需求下,培育出的“青岛新金花”,代表着青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能级持续升级。海纳云成功接棒新一代“青岛金花”,成为青岛在新兴技术产业及数字城市领域的代表品牌,在科技创新与成长潜力上可圈可点,彰显了建设数字中国蓬勃的青岛品牌力量。海纳云凭借“技术+场景”,成立短短几年,快速成长为行业头部企业,在以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全链路软件体系+场景化智能终端”软硬件矩阵,以及集“咨询设计、软件开发、建设施工、运维管理”全生命周期数字城市建设服务等技术、产品、模式上取得突出成就。

尤其在其核心业务城市应急安全领域,海纳云与“青岛金花”不断升级创新的品牌精神一脉相承,积极响应安全发展的新国家战略,不断强化城市应急安全的服务能力,围绕城市生命线、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4大领域,燃气、热力、供排水等N个场景,打造了上百个场景解决方案,在全国建设了“青岛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等多个城市安全“智”理样板,以安全感知“一张网”,助力平安、韧性城市建设。

▲青岛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

目前,海纳云在全球12个国家61个城市落地百余个国家级、省市级样板,多次获得国家、部委、省市政府及用户、行业认可;创立仅3年,就实现连续2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的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也高于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均值,已完成两轮亿元融资,彰显出良好的高成长性和资本高度看好。

为青岛品牌“代言”,推动高质量发展。海纳云将以新一代“青岛金花”的崭新姿态继续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全面提高城市安全风险监测水平,建设数字中国提供来自青岛的科技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