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走!我们一起去看望他们吧!

2023-08-22 17:3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引导队员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丰富暑期生活,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四(6)中队开展了“走!我们一起去看望他们吧!”为主题的情暖老人心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中队辅导员许艳芝老师在暑假期间进行了线上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中队会,会上师生共同商讨活动方案,制定活动计划,并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预备篇---爱心义卖聚善款

“快来瞧,快来看!我们这里商品齐全,只有你想要的,没有你买不到的,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一阵阵响亮的叫卖声,一个个小老板使出浑身解数,一群群顾客观看、挑选物品,热闹非凡。此次义卖活动不仅培养了队员们的团队精神,提升了文明素养,还厚植了他们积小善成大爱的情怀。

实践篇---敬老爱老扬善风

队员们利用义卖聚集的钱款为老人们采购了米、面、牛奶、饼干、水果等,一走进敬老院,敬老院里就响起一片“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声。队员们的热情让老人们心花怒放、喜笑颜开。伴随着音乐的旋律,队员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独唱、舞蹈、乐器演奏、书法、绘画等喜闻乐见的节目。

观看了队员们的节目,老人们仿佛一下子年轻了许多,有的弹起了钢琴,有的唱起了《洪湖水浪打浪》、《红梅赞》。队员们还贴心地和爷爷、奶奶们促膝交流,给爷爷奶奶揉揉肩膀、锤锤肩,还有的和老人们下起了跳棋,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欢乐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队员们一起为老人们送上祝福:“祝各位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一份小小的礼物,一句轻轻的祝福,给老人们带来心灵上的温暖。

感悟篇---关爱老人我想说

通过参与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受益匪浅,感受颇丰,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我看到爷爷奶奶们虽然白发苍苍,皱纹满布,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容。想到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在慢慢变老,仿佛看到了未来他们的样子,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更加尊敬老人、善待老人,希望他们老有所依,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我回校后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培养关爱老人、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四(6)中队任梓晨

今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们传递了爱心,懂得了爱。爱就是给家人打扫卫生、倒一杯茶、洗一次衣服……传递爱心的方式有好多种,只要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有爱心。感谢这些老人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让我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让我感到了社会的亲情与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现在开始我要孝敬父母,关爱老人,做一个有责任感、有爱心的人,要用这份责任感和爱心去关爱更多的人,造福社会。  

------四(6)中队梁令仪

当我拿出送给爷爷奶奶的“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毛笔字,爷爷奶奶连连称赞。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的内心十分激动。我会好好学习,更加努力练字,积攒能量。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爱帮助别人的人。在这次爱心行动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爱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它可以使老人感到快乐,同时也可以让我感到快乐。以后我要经常参加帮助老人的活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四(6)中队黄嘉鑫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感受到公益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社会责任。队员们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感受到陪伴老人的意义,学会关爱老人、关爱社会,以小小善举凝聚爱的力量,以微尘之力让爱洒满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