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探秘蓝色海洋!“海神杯”足球小将跟着校车去研“海”

2023-07-14 16:48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张晓楠 通讯员 王霞)近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承接“海神杯”全国青少年足球赛1000多名“足球小将”的校车运输保障工作。在接洽过程中,温馨校车公司又凭借“运输+研学一体化定制”特色,吸引了“海神杯”足球赛350余名“小小运动员”的研学报名,纷纷加入“跟着校车去研学——畅游海洋”之旅,带领全国各地的孩子们识海洋、增新知。

特色研学线路 开启研学之旅

7月13日早上7点,17辆温馨校车早已停在青岛恒星国培中心等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350余名“小小运动员”陆续登上温馨校车,开启了愉快的研学之旅。在前往研学游的路上,孩子们一路满怀期待、欢声笑语!

7点30,“小小运动员”乘坐温馨校车前往中国海洋大学校门口打卡拍照,在带队老师的介绍中,感受高校厚重的人文氛围和文化底蕴。8点30,孩子们跟随温馨校车抵达极地海洋世界,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海洋科普课。冰雪溶洞、爱斯基摩人雪屋等极地景象随处可见,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赏到了白鲸、海象、北极熊、北极狐、企鹅等珍稀的极地动物,领略异域奇观。多彩的鱼群、可爱的企鹅,各种各样的水母……同学们兴奋不已,他们手不停地指着、说着,近距离地感受着海洋世界的神奇。接着,孩子们观看极地动物表演,白鲸、伪虎鲸同台演出,上演着“空中飞人”、“跳跃绝技”,同学们在震撼与温暖的海洋世界中欢呼雀跃,兴奋不已。

接着,孩子们来到五四广场,探寻五四广场的历史渊源。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重温了100多年前那场声势浩大的“五四”爱国运动,感受“五四运动”的精神力量,让五月的风吹拂在每个学生的心底,种下发扬五四精神的种子,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祖国强大而奋斗。

上午最后一站,“小小运动员”来到了奥帆中心,了解2008年奥帆赛、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是新时代青岛城市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两件大事,感受奥运文化,学习奥帆知识,体验海洋精神。

下午1点30,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展示中国海军完整发展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著名战役、重要事件、武器装备和英模人物的讲解,使孩子们深刻感悟到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人民海军的快速发展壮大,切身体会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军队现代化的紧密关系。随后,到室外了解了中国第一艘驱逐舰101舰,第一艘国产驱逐舰105舰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功勋战舰。孩子们登上舰船,参观船舱内部结构,功能,也站在船头,沐浴海风,别有一番风味。

此次研学一日游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不仅帮助拓宽孩子们视野,增长了学识,也对今后个人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温馨校车公司与汽车总站共同为全体“小小运动员”提供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一日研学”服务,得到了孩子、家长、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做足准备工作 保障研学安全

为了保障研学游稳妥顺利进行,让孩子们真正达到研学效果,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以专业、细心、负责的态度,主动与组委会加强联系沟通,精准掌握研学需求及要求,精心制定研学出行方案,科学设计研学行程内容,合理规划,就研学游往返时间、研学地点和出行人数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携手汽车总站和文旅集团两个兄弟单位共同保障此次研学游任务,积极满足研学出行各类需要,为研学游提供足够运力保障和优质周密服务。

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为此次研学活动做足准备,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选派驾驶经验丰富、服务一流、操作规范的驾驶员执行运输保障任务,开展发车前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参运人员安全意识,保持警惕,规范驾驶,全力确保此次研学游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全员营销推广 不断拓展业务

为了更好推广公司暑期“跟着校车去研学”系列活动,在“海神杯”足球赛期间,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启动全员营销,全员发动、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并成立“研学推广小组”,在比赛酒店驻地积极与参赛球队对接,细致耐心介绍青岛特色景点,并根据每个球队实际需要量身定制特色研学线路,安排接驳车辆,让小小运动员们体验温馨校车一站式特色研学服务。

下一步,温馨校车公司将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新型营销模式,加大客户走访,积极对接用车需求,深耕研学领域,精心打磨研学课程,科学设计研学线路,不断地延伸校车服务的产业链,拓展新业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和资源优势,为岛城孩子们搭建起寓教于乐的“第二课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