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百余位外贸专家齐聚青岛!外贸企业家研学赋能论坛共商高质量发展之道

2023-07-21 22:23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1讯(记者 李丽涛)7月20日至21日,为期两天的外贸企业家研学赋能论坛在青岛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创共赢共生”为主题,由青岛市商务局指导,青岛市进出口企业商会主办,诺亚财富承办。青岛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张玉强、青岛市进出口企业商会会长于超、诺亚财富首席财务管理潘青出席活动。

来自青岛、深圳、威海、大连、天津等城市,涵盖胶东半岛环渤海一带地区的百余位外贸企业家、外贸领域专家学者来到现场,围绕世界经济贸易发展的新趋势展开深入研讨,为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进入2023年,在外需走弱、产业转移、经贸摩擦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迎接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带来的层层挑战,中国外贸企业必须作出适应性的调整,打造共创、共赢、共生的新生态。

在此背景下,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促进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青岛市商务局现场宣讲解读外贸政策,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有效提升自身竞争力。

围绕中国地缘战略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格局议题,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深度剖析了世界体系演变的历史逻辑,以国际化视野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指明道路。

当前,外贸人应当如何塑造竞争新优势?针对这一议题,北京菱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夏笛在现场就“国际新形势下外贸人如何扭转颓势,领跑同行”议题做出了分享,诺亚控股首席财务官潘青分享了企业海外开拓之路。2022年,诺亚完成双重主要上市,成为国内首个美股港股两地主要上市的财富管理公司,诺亚将继续深化高质量的品质发展,在新格局下继续为客户资产保驾护航,致力于成为全球华人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机构。犀利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共鸣。

此外,国际市场的多元化也是外贸企业发力的重点。为打破外贸企业对于传统市场的“路径依赖”,新兴市场成为了拉动外贸新增长点。为此,活动特别邀请了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代表LUKIN RUSLAN、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陈妮达、迪拜商会驻华首席代表司君桀进行新兴市场推介。

活动设立分会场,围绕金税四期下的财税合规与财富传承、新兴市场业务机会及投资趋势、外贸老兵企业家茶叙夜话和爬藤秘籍及子女教育规划等话题与外贸企业深入交流。

21日开启名企参访行程,外贸企业家实地走访青岛外贸名企——明月海藻集团、华谊家具,与明月海藻集团董事长张国防、华谊家具董事长张永来深入交流,共话优质企业长效经营之道。

本次活动通过南北方外贸企业家交流对话的形式,发挥青岛外贸企业家的组织优势及平台优势,为外贸企业家打造前沿观点交流与资源链接的“思想舞台”,以众多创新思想汇聚起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共识,实现组织与组织、企业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