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走进海军博物馆开展迎“八一”活动

2023-07-26 14:32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游潇)7月25日,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二分中心联合市南区教体局开展“双拥共建谱新篇 同心共筑强军梦”活动,组织军休干部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面向学生、游客普及国防知识,宣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通过游览海博、红色宣讲、军休干部合唱快闪表演等环节,带领在场的200余名游客和学生重温人民海军发展史、感悟海军精神、汲取强军力量,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

市军休服务中心邀请军休干部王庆江结合自身在潜艇服役37年的经历,为在场游客和学生进行了讲解。王庆江1979年入伍,曾任海军潜艇某艇员队副机电长,服役期间多次参与重大军事演习,荣立三等功2次,2006年获得海军作战部队优秀科技人才奖。

“远航时,我们连续在水下航行几十个昼夜,随着航行时间的推移,大家饮食明显减少,睡眠不足,体力下降,为确保机械设备安全运行,不少艇员只能在眼皮上抹清凉油、擦干辣椒来提神。”王庆江说。

随着王庆江的生动讲述,不断吸引着在海军博物馆里游览的游客前来聆听。“这趟青岛旅游不虚此行,没想到还能碰到以前潜艇上的老兵亲自讲述,让我们不仅听了、看了,还深入感受了潜艇兵的不容易。”来自上海的游客周女士表示。

王庆江还带领学生走进某型潜艇内部,实地观摩指挥舱、主机舱等舱室。“以前只在外面参观过,今天是第一次走进它的内部参观。通过王爷爷的讲述,让我对潜艇兵肃然起敬,潜艇的工作很艰苦,前辈们为潜艇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他们劈波斩浪,勇闯大洋,守卫着祖国的万里海疆。”贵州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吕凡熙说。

通过这堂生动的“红色课堂”,现场游客和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国防教育十分有创意,不仅学历史、涨知识,还培树了海洋观、海权观、海防观,“沉浸式”感受了人民海军向海图强的昂扬风貌和祖国的强大。

今年以来,市军休服务中心持续发挥“军”字优势,突出“党建”领航,打造流动的“红色课堂”,根据不同受众对象,组织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走进大中小学、部队、机关开展“六进”活动,将英雄故事转变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的宣讲,让人民群众与红色血脉产生深度“共鸣”“共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