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81家!青岛资本市场港股“船舶管理第一股”诞生

2023-03-30 10:1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记者 尚青龙

3月29日,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洲际船务”,HK.2409)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港股船舶管理第一股”,是青岛市2023年首家上市公司,也是全市第81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据介绍,洲际船务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是一家综合航运服务提供商,其业务从最初的船舶管理服务拓展至航运服务,为客户提供海运业价值链上的一站式航运解决方案。历经多年发展,洲际船务已将自身打造成领先的船舶管理服务提供商,就提供第三方管理服务的船舶数量而言,2021年洲际船务在总部位于中国的船舶管理服务提供商中排名首位,2022年洲际船务荣获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组委会授予“最佳航运公司”。

洲际船务此次全球发售1.25亿股,募集金额3.58亿元人民币,IPO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充及优化船队、租用办公场所设立新办事处、扩大现有船舶管理运营业务等。

截至目前,青岛尚有4家已过会企业正待发行上市,11家企业在沪、深、北、港交易所排队待审,20家企业在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6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全市资本市场继续保持稳健快速的发展势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