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公共数据运营平台海洋专区发布上线

2023-03-30 10:01 来源:华通资本
分享到:

image.png

3月28日,全国首个公共数据运营平台海洋专区上线仪式在青岛市城市云脑会客厅举行。作为青岛市公共数据运营平台试点主体,华通集团所属青岛华通智能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华通智研院”)积极开拓平台应用场景,在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指导下,与青岛国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实集团”)深化合作,在已有金融、医疗专区的基础上,实现了平台应用场景新的突破。

image.png

此次上线的海洋专区,依托国实集团大数据存储技术、超算资源和科研优势,构建了高度开放、共享的海洋数据交易运营环境,让海洋领域“沉睡”的专业数据有了流转渠道,在全国率先形成高精度、实时化的海上信息服务能力,为关联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平台支撑。

下一步,青岛市公共数据运营平台将持续促进海洋公共数据共享,创新海洋数据应用,对接涉海市场主体,促进数据资源资产化,提高涉海数据资源交易活跃度,助力海洋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