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号线二期新突破:一座车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3-03-17 16:48 来源:青岛地铁
分享到:

继全线首个调流路开通的车站、首个围护结构完成的车站、首个开挖条件验收的车站之后,最近,青岛地铁2号线二期合川路站又添新注脚——车站首段基坑土石方开挖顺利见底,成为全线首个见底的明挖车站,也是全线首个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的车站。

image.png

合川路站施工现场

“这一块到东门原来是个大水塘,汇山上下来的水,后来时间长了慢慢淤了,小刘你们施工可要注意了。”“大爷,我们开挖时也看到了,您说的地方真准,不愧是咱村的百科全书。”这是现场负责人刘帅下班路上和工地北侧长涧社区居民的日常对话。

合川路站位于李沧区金水路,是2号线二期的第3座车站。车站紧邻大型社区,在建设过程中,青岛地铁集团第一建设分公司根据车站紧邻居民楼、市政管线密集、岩面线高开挖深度大等重点难点,以创新为引领,与施工项目部共同优化施工组织,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施工过程又好又快又安全,打造和谐、绿色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尽可能地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项目主动改变石方开挖的爆破工艺,采取4台大功率挖机破锤进行岩石破碎施工,以增加机械数量提高效率,减少对周边影响的同时也快速高效地确保了车站按期顺利见底。

地铁2号线二期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贯彻“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标准施工”的管理理念,严格落实标准化施工管理理念,始终保持安全质量双优口碑。

下一步,第一建设分公司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剩余土方的开挖以及主体结构的施工,为盾构双始发创造条件。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