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服务小白”进阶“技能达人”,日日顺供应链赋能员工实现个人价值

2023-01-18 15:40 来源:日日顺供应链
分享到:

“每年春节期间上门为用户服务,总能获得很多点赞和祝福。虽然自己没办法回家,但能让更多人准时收到年货,让大家过好年,我心里就有满满的成就感”,李永生说道。

为保障用户在春节期间的服务体验,日日顺供应链连续23年推出“春节不歇陪你过年”服务。而作为日日顺供应链的一名场景服务师,李永生总是在阖家团圆的春节期间,奔波在为用户送装大件商品的服务一线,这样的坚守已经持续了十年。十年间,日日顺供应链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一直指引着李永生的工作方向,在不断为用户送去优质服务的同时,他自己也实现了角色的进阶及个人的成长。

image.png

日日顺供应链场景服务师李永生

2012年,李永生成为日日顺供应链洛阳盛和网点的一名场景服务师,经过一系列培训考核,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初,他只承担简单的家电配送服务,第一次跟着老师傅送货上门时,甚至不知道怎么和用户交流,对于家电维修、清洗更是一窍不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服务小白”。

“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抱着这样的决心,李永生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如何为用户送去更好的服务体验,并利用日常与其他服务师上门的机会反复实践,不断锤炼服务技能。慢慢地,李永生逐步掌握了家电安装、维修、清洗、保养等服务技巧,服务的产品范围也不断扩大,涵盖家电、家居、健身、电动车等众多品类。在日常上门服务的过程中,李永生也遇到过各式各样的送装难题,利用扎实的专业技能,他总能帮助用户实现心中所想,妥善解决各种困难。拆包装箱送按摩椅、拆卫生间门送洗衣机、吊车送大冰箱入户、修改管路走向、拓宽预留空间尺寸等等……只有想不到的办法,没有完不成的服务。

也正因为如此,在多年的服务里,李永生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用户口碑。“在我眼里,这份工作就是用户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做什么事情。服务好每一位用户,就是最有意义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因为服务到位,很多用户跟他成为了朋友,逢年过节总有人主动向他问候,这让李永生感受到了工作带来的温暖,也认定了场景服务师这一职业。凭借多年出色的服务成绩和良好的用户口碑,李永生在2019年成为了日日顺供应链的“金牌服务师”。

成为“金牌服务师”后,李永生的探索之路并未止步。通过参与日日顺供应链组织的培训、考试、选拔,他顺利成为了日日顺供应链的一名“金牌讲师”。不同于上门为用户服务,“金牌讲师”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对其他服务师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因此,李永生经常奔波于河南各地,为当地服务师们传授服务经验,讲解各类产品的安装、维修技巧。

image.png

李永生为其他服务师讲解服务技巧

不断学习也成为了李永生的生活日常。2022年中,李永生通过日日顺供应链组织的内部选拔,获得去集成灶产品生产基地学习安装、维修等服务的机会,服务品类再次拓展。这次培训后,他将自己所学整理成通俗易懂的资料,通过线上、线下二十多场培训将经验分享出去,并为其他服务师答疑解惑。“‘金牌服务师’是为用户送去服务体验,而‘金牌讲师’是要为一起奋斗的伙伴们送去服务技能,身份多了,责任也更大了”,李永生说道。

不止于此,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专业技术以及出众的服务意识,李永生在日日顺供应链搭建的平台上,不断获得新的机会,解锁新的“角色”,创造新的价值。

2022年,聚焦家电清洗服务范围拓展及服务品质升级,日日顺供应链发起家电清洗尊享服务的标准制定工作,李永生受邀参与其中,并凭借日常服务经验及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创新地提出了厨房洗菜池健康养护、卫生间五金件焕新美颜等清洗延伸服务,还在服务实操规范等内容输出过程中献计献策,目前相关标准已在实际服务中实施应用;在日日顺供应链开展的2022全国服务技能大赛中,李永生还担任了河南赛区评委,参与选拔出了新一批“金牌服务师”。

2022年底,李永生被评为2022年度“最美海尔人”,这也是对他过往工作的最大肯定与鼓励。作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日日顺供应链场景服务师,李永生说,这份荣誉不只属于自己,更属于每一个穿梭在大街小巷、奔忙于楼宇之间的场景服务师。他坚信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希望通过我的经历,让更多服务伙伴们感受到这份职业的价值和可能性。”

在日日顺供应链的平台上,李永生从最初的“服务小白”变成现在熟练掌握各类产品服务技巧的“技能达人”,从一名普通的服务师成长为集多种角色于一身的“最美”创客,他的进阶故事只是日日顺供应链近20万场景服务师的一个缩影。“人的价值最大化”是日日顺供应链发展不变的主线。“人”是一切价值的源泉,在长达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日日顺供应链锻造出了一支能提供品质服务的专业团队,场景服务师们用专业、专注和温度服务为平凡的职业做不凡的注解,坚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描绘出场景物流服务的职业新蓝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