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移动:凝心聚力干事业,“加减乘除”有妙招

2022-12-08 10:22 来源:青岛移动
分享到:

“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青岛移动结合网格化运营、党群小组等工作,抓实用好“三四五”工作法,巧用“加减乘除”解除员工思想包袱,激发基层班组活力。

一、武装思想做“加法”

image.png

青年党员讲述五四运动

胶州分公司新员工何理文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谈心谈话时,他谈到入党动机:“入职后,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让我充分了解到党的百年历程和奋斗史,也让我感受到身边的榜样力量,我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家、为人民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何理文主动向党支部申请前往疫情防疫部门,安装调试测温设备,并一直奔波于需求的集团单位中。

各党支部广泛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书记讲党课、先进讲经验、党群小组定期学习、“流动课堂”“送廉课”等活动,同时利用好学习强国、网上大学、中移党建、鲁移党建等教育资源,一方面汲取知识、提升能力,一方面加强宣传、传播正能量。在“云上送学”活动中,党员们通过云视讯参与云上参观,线上讲课,即时提问,气氛非常热烈。党员群众从历史中、从课堂中、从生活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能力素养得到持续提升。

二、轻装上阵做“减法”

image.png

党群小组长开展谈心谈话

各党支部时刻关注员工困难,根据员工特点制定“一人一策”个性化帮扶方案,同步解决思想和现实问题。

小李是李沧分公司建维部网络传输员,因业绩平平,绩效常年欠佳,工作热情不高。观察到这个情况,支部书记金志刚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到其专长后,顺利转岗为客户经理,并安排骨干进行“传帮带”。今年疫情期间,小李在学校、集团、社区等场所广泛推广“防疫一体机”,得到客户一致好评。2022年小李签约项目10余个,因表现优异,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

开发区分公司薛家岛网格的网格经理小赵身体不适,需要住院动手术。得知情况后,党建指导员杨冰和党群小组长张校尉前去探望。“街道办的公益短信还没发完,家宽满意度还要回访调研……”面对未完成的工作,小赵心里很焦虑。“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你好好治病,工作上的事就交给我们了!”在同事的安慰与鼓励下,小赵才放下心来,安心养病。身体恢复后,党群小组长带着他熟悉工作形势和最新业务,经过努力,小赵的月度绩效在分公司网格经理条线名列前茅。通过共同努力,薛家岛网格也获得了省公司“百强网格”称号。

三、凝心聚力做“乘法”

image.png

党群小组召开“五讲一批”会议

各党支部用好党建指导员和网格长力量,充分运用“五讲一批”“先进表彰”“后进培训”等方式方法,通过经验分享、“白板”工作法思维碰撞,充分激发各条线员工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黄岛分公司泊里藏南网格企业较多,是一块肥沃的“责任田”,但网格政企力量不足,新任网格长赵立杰带领网格经理打拼一个月,收效不大,积极性受到了打击。党建指导员扈秋菊发现苗头后,立即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原委,支部委员、政企中心主任每周到网格手把手指导,帮助理清思路,实地带队走访,逐步扩大业务面。半年来,该网格发展16条千兆专线、1000多部对讲机、3个ICT项目等,收益达到140余万元,网格政企收入分公司排名第一。

城阳分公司城区网格是发展压力较大的区域,网格长金龙在推动渠道产能提升方面遇到瓶颈,一时找不到突破点,思想上很困惑,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杨文光深入网格了解情况,召开“五讲一批”会议,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剖析问题原因,分享成功经验,找出提升措施。有了思路,网格在支部的支撑下招募直销人员45人,多次实战培训演练下来,渠道产能有了明显提升,直销队伍业务量超过4500笔,有效带动了网格发展。同时,在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网格经理与装维人员结对子,从手把手“带着干”到装维人员“自己干”,网格铁通月均产能超1000笔。

四、知心暖心做“除法”

image.png

“知心大姐”排解生活压力

市北分公司洛阳路网格小张出现产后抑郁情况,产假结束后仍无法正常上班,“知心大姐”于莉了解情况后,致电小张:“走,姐请你喝咖啡。”见面后听她倒倒苦水,讲讲育儿经验,排解生活压力。或到咖啡厅闲聊,或上门拉家常,多次沟通下来,“知心大姐”的陪伴让小张感到温暖,心中的抑郁逐渐消散。不久,小张重返岗位,工作干得很起劲儿,又找到了从前的自信与快乐。每当遇到员工压力大、士气低的情况,于莉都会主动上前,同他们聊聊“知心话”,排忧解难,去除烦恼。

各党支部党建指导员、知心大姐(哥)在班组、网格成立“必访团”,全面了解员工身体、家庭和工作情况,做好员工“画像”,动态掌握员工身心状况。同时搭建起双向沟通桥梁,收集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