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通集团:多措并举打造老城区六街口地下机械停车库项目

2022-09-28 17:19 来源:华通集团党群宣传部
分享到:

为更好助力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有效推进,华通集团所属智能停车装备制造企业——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针对老城区六街口附近交通拥堵、停车难、居民停车需求量大等问题,多措并举打造六街口地下机械停车库项目,并于近期投入使用。


image.png

六街口地下机械停车库项目位于市南区泰安路、济南路、北京路、天津路、大沽路和肥城路六条道路的围合区域,属于老城区,土地资源紧张,老旧楼院众多,加之周边有百年老街银鱼巷,市民和游客停车需求量大,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当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

项目改造前,六街口区域以路内停车为主,道路拥挤狭窄,建筑密集、人口密度大,缺少可利用空间。在公共空间小、人口密度大的老城区建设停车场几乎不可想象,六街口地下机械停车库通过充分挖掘地下空间潜能,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

image.png

该项目利用街心口袋公园的地下空间,在占地面积不变的情况下,采用独特的装配式结构,减少混凝土楼层板的层数和面积,将原有地面道路的50个车位取消,地下增建200个车位,极大提升了土地的可利用价值,提高了地下空间使用效率。同时,停车场地上空间依旧恢复为口袋公园,弥补周边居民运动休闲场地的“空白”。

六街口地下机械停车库项目有效满足了游客和居民的停车需求,纾解了停车难;同时,与历史老城区保护更新有机结合,有力提升了周边整体商业环境品质,大幅增加了银鱼巷等旅游景点的商业吸引力,为破解岛城停车难问题、提升城市品质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