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达成多项合作意向!青岛—上合组织国家优质产品线上推介会举行

2022-09-28 11:1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青岛—上合组织国家优质产品线上推介洽谈会暨2022年第三期走进上合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洽谈会共有来自青岛上合联动发展企业联盟的30余家企业参加,与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等上合组织国家近40家采购商进行了洽谈采购,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商务局、上合示范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机构、俄罗斯鞑靼共和国阿拉布加自由经济特区承办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上合组织国家政府机构、商协会、知名企业,青岛市商务局、上合示范区管委以及青岛上合联动发展企业联盟部分重点企业100余人线上参会。俄罗斯鞑靼共和国阿拉布加经济特区投资促进副总裁,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部长,圣彼得堡企业家联盟第一副主席和上合示范区管委进行了园区和项目推介。中外企业在线专题推介,并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形式的商务洽谈,进行深度交流。

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商务局“走进上合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十一期活动,也是今年第三期活动。为协助全市外贸企业更加务实、高效地推进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间贸易合作,青岛市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一核引领,全域联动”建设上合示范区的指示精神,发挥青岛上合联动发展企业联盟综合性经贸服务平台作用,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广泛征集全市外贸企业对上合组织国家合作意向,最终确定围绕机械制造及零配件、化工原料、纺织品及日用小商品三个行业领域开展洽谈对接。此次洽谈会共有来自青岛上合联动发展企业联盟的30余家企业参加,与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等上合组织国家近40家采购商进行了洽谈采购,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会上,青岛市商务局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圣彼得堡企业家联盟分别签署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下一步,青岛市商务局将继续开展“走进上合大讲堂”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全市范围内更多的企业,借助青岛上合联动发展企业联盟平台,聚焦经贸合作,不断提升青岛市与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发展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