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启幕在即,北大博士等组团参营

2022-08-02 14:24 来源:日日顺供应链
分享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早已成为时代的主题,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大学生创业创新,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供应链联合主办的“2022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天使学环节将于7月27日线上开营。

作为行业首个聚焦在校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业创新共创平台,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等众多高校的积极参与。从校内选拔到团队组建,从行业调研到前期讨论,在“云”开营前,各高校、各创客团队为此次参营进行了充分准备。

其中,作为唯一全员博士阵容出战的高校团队,北京大学的创客团队受到了多方关注。据来自光华管理学院博士一年级学生殷博文介绍,为做好充足的准备,他们团队一早便着手收集有关资料,了解当前物流行业、企业及用户痛点,希望在“智能物流”方向展开进一步研究。“期待能在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中得到企业导师专业的帮助,充实相关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殷博文说,“同时希望借助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这个平台,与其他院校的同学相互交流,碰撞出新的创业创新火花。”

image.pn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生殷博文接受采访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孙靖宇也表达了同样的期待。为了更好参营,他跟团队伙伴会经常在一起对选题方向、研究工具和队伍分工等进行讨论,在合作和互相帮助之中慢慢成长,“希望我们能在创客训练营中发挥出各自最大的优势,也希望企业导师能够在我们创业的过程中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眼光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走出瓶颈。结合当下物流行业的发展热点,紧紧抓住企业经营中的实际痛点、难点,提出真正对学术发展和企业经营活动有贡献的方案。

image.pn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生孙靖宇接受采访

不仅大学生创客对即将到来的开营充满了期待,各大高校老师同样对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探索的“产学研用”创新模式表达了高度认可。

北京交通大学的李琳老师表示,“一方面,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激发并活跃了学生们的创业创新思维,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合理运用到实践当中;另一方面,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组织能力,而这些在学生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将是无比宝贵的经验。”

image.png

北京交通大学李琳老师接受采访

天津大学的霍宝锋老师也将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比作为一座“桥梁”,认为其连通了书本知识与实际应用,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有助于人才培养。“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机会,发扬拼搏精神,享受比赛过程,创造出亮眼的创业创新成果。”

image.png

天津大学霍宝锋老师接受采访

全力以赴,不负芳华。满载希冀与期待,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如约而至,7月27日启幕在即,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