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部乔迁新址,青岛饮料集团开启发展新篇章

2022-07-01 17:18 来源:崂山矿泉水
分享到:

激荡时代潮,扬帆再远航。2022年7月1日,青岛饮料集团喜迎乔迁,总部办公地址正式迁入青岛市崂山区上实中心,此次乔迁是公司战略转型中的重要一步,更是青岛饮料集团发展全面起势的新里程碑。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十四五”规划船至中游,也是国企改革三年攻坚的收官之年,更是贯彻落实青岛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的第一年,青岛饮料集团在这关键一年迁入新址,更展示了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和更高的愿景。

image.png

自信首先源自实力,近年来,青岛饮料集团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成绩令人瞩目。主业方面,青岛饮料集团将酒水饮料核心板块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做大做强,矿泉水水源方面最大限度放大20万吨优质稀缺矿泉水资源,同时充分释放沂南、长白山等150万吨新水源产能,在生产中,逐步实现生产线的自动化,打造行业的“灯塔工厂”;华东葡萄酒充分发挥干白产量占比率最大、综合利润率最高的优势,同时向西部拓展原料种植基地,向法国等引进酿酒技术,研发多品类红酒,保持中国干白葡萄酒第一品牌的同时,北纬37度中国海岸红酒新品牌也正在崛起。

image.png

青岛饮料集团旗下拥有崂山矿泉水、青岛葡萄酒两个百年老字号品牌,在过去的发展中,两个百年老字号品牌为集团旗下各系产品充分赋能,发挥重要引领作用,而青岛饮料集团的突破创新也让百年老字号的招牌愈发闪亮,在青岛饮料集团的“十四五”规划中,“十四五”末品牌总价值将由440亿元向千亿级别发展,品牌拉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

image.png


基于对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的判断,青岛饮料集团近年来果断切入新赛道,向打造“饮、养、智、造”融合发展的大健康特色产业集团战略定位进行转型,青岛饮料集团正以健康酒水饮料为核心主业,通过品牌赋能将五四农场农产品和源水集团水资源转化为安全绿色惠民品牌新产品,完善大健康产品服务体系。全面打造健康食品酒水饮料“创新型”企业、全国健康饮水行业“引领型”企业、区域颐养健康领域“龙头型”企业和匹配城市发展战略“特色型”企业。

同时,青岛饮料集团作为青岛市饮料行业的“链主”企业,也将充分发挥链主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一批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本次青岛饮料集团迁入新址所在的崂山区金家岭,是青岛市金融聚集区,是全市乃至更大范围内的资本及各类要素汇聚之处,在集团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寻求“第二增长曲线”的高质量发展中,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在盘活优质资产、推动战略转型、孵化上市公司、推动由“产品运营”向“资本运作”转型方面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资本“翅膀”的加持下,腾飞之势已起,站在新的起点,青岛饮料集团已开始绘就更加壮阔的宏伟蓝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