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使”与“冬奥” 青岛肯德基“天使餐厅”全面升级,友爱共融一起自在

2022-05-15 11:52 来源:青岛肯德基
分享到:

当你有一天,走进一家肯德基餐厅,发现这家餐厅的装饰和员工都有些特别,这就是肯德基的“天使餐厅”。今年,以听障员工为主的肯德基“天使餐厅”步入第十年。3月起,全国的“天使餐厅”陆续进行了全面升级,拥有了全新的标示,升级后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将通过软件与硬件的双重优化,不仅为残障“天使”们打开融入社会的大门,更将为不同群体创造一个友爱共融的空间。image.png

“天使”员工王彤彤走进冬奥 

肯德基在山东省内有两家“天使餐厅”,一家是位于青岛市东海中路的肯德基餐厅,另一家是济南市的晶都肯德基餐厅,山东省内一共有近40名“天使”员工。2022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致力于帮助更多残障青年平等就业、融入社会的肯德基“天使餐厅”也迎来好消息。

image.pngimage.png

济南肯德基晶都“天使餐厅”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肯德基东海中路“天使餐厅”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包含青岛肯德基“天使餐厅”王彤彤在内的七位肯德基“天使“员工通过全国内部申请和甄选,用出色的工作成为了肯德基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高效运转的一员,这也是肯德基“天使餐厅”残健共融公益项目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方向——让更多残障青年融入社会,自信成长,获得更多机会,也拥抱更自在的人生。

image.png

彤彤在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工作照

“这是我从出生以来第一次离开家,对于未知的工作环境,陌生的生活环境,以及一群陌生的人,心里是既害怕又紧张,对于我和家人都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但是肯德基冬奥村餐厅这个大家庭里的团结和互助,让我想家的感觉就没有那么强烈了。“彤彤说。她和餐厅伙伴们用最真诚的服务,努力做好防疫措施,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提供安心的餐饮服务,也为这场世界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段工作经历中彤彤变得更加独立,处理事情更加自信和成熟,更加积极和正能量。讲到这些关于冬奥村工作的种种经历时,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image.png

彤彤展示自己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参与证书

让王彤彤更加没想到的是,她录制的“牛气冲天”手语教学视频,被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武大靖看到并学习,武大靖也录制了一段同样的手语视频通过肯德基官方微博和抖音平台,为更多的冬残奥会运动健儿助威打Call!当王彤彤看到武大靖用“牛气冲天”的手语送祝福的时候,迫不及待的发了个朋友圈,家人朋友都自豪的给她点赞。

image.png

image.png

心怀暖阳,与爱为邻,助力他们“振翅高飞”

微笑代表快乐,而快乐会传递!除了和冬奥结缘的彤彤,这家东海中路肯德基“天使餐厅”里,还有喜爱美食、热爱服务的克涛;爱好摄影,喜欢记录生活的璞姐和夏大哥;还有喜欢跑步锻炼也是厨房小能手的郝大哥……餐厅将每一位“天使”伙伴们的可爱瞬间,用Q萌的漫画肖像照片定格在这面主题墙上,而这面主题墙还被插上了用精致衍纸制作而成的“天使羽翼”,为“天使”员工们带去振翅高飞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天使餐厅”里还设置了“爱的留言板”互动专区,顾客可以再等餐之余在心意卡写下对“天使”们祝福和鼓励。为了把正能量池加满,更有志愿者和“天使员工”们共同合作,制作了一幅“暖阳七彩花”的壁画装点在餐厅的墙壁上,心怀暖阳,与爱为邻,相信可爱的“天使”员工们在爱的陪伴和鼓励下,笑容都会像太阳花一般灿烂无暇,也相信每一张心意卡都会在“天使”的心底里积淀下爱的种子。拥抱彼此,才能拥抱更大的世界,正如“天使餐厅”最新的口号:友爱共融,一起自在!全新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将在多维助力残障人士的同时,让不同人群之间实现更友善积极的互动。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将因为“融入”和“被融入”而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积极能量。我们的“天使”员工们也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而更加自在!

image.pngimage.png

肯德基“天使餐厅”全面升级拥抱友爱共融世界

陪伴几代消费者一起成长的肯德基,始终致力于以美食和友好环境为更多人创造自在、开心的体验。2012年,肯德基首创“天使餐厅”,以兼具科学与人文的设计及管理,探索残健共融的助残模式。十年后的今天,肯德基“天使餐厅”迎来全面升级,它不仅是残障“天使”们融入社会的大门,更将成为不同群体友爱共融之地。

升级后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对营运标准进行了优化,不仅加强“可视化”设备的运用,助力“天使”员工顺利进行工作,还为员工定制了可视化的学习资料。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的“天使餐厅”设有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等供消费者使用的小道具,让他们和“天使”员工的沟通更为便捷;餐厅内的公益互动区也让消费者了解更多“天使”的故事,与“天使”员工自在交流。这些设计无疑是对每个来到肯德基“天使餐厅”的消费者发出的邀请,在这里用平常心与残障群体平等相处,让彼此获得自在。image.png

服务区设置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

正如肯德基“天使餐厅”全新标志所含的寓意:“融入”不仅只是弱势群体努力的方向,更应该是所有人向彼此伸出的友善之手,双手相握,爱意的心便能成型。这个喻意鲜明的标志将出现在每一家“天使餐厅”门口,提醒更多的人从爱出发,共同构建友爱共融的自在空间。

image.png

“天使餐厅”全新标识

十年来,肯德基已在24座城市设立26家“天使餐厅”,其友善、平等和开放的工作环境,帮助残障青年发现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每年有100多位残障员工在这些餐厅自在工作,更好地实现人生晋级。同时,肯德基也通过“天使餐厅”这个面向公众的窗口,向更多人展现残障群体自信、自强的一面,增进不同群体之间的了解。

从母亲节、助残日到520,美好的五月充满了关于爱的日子,但如何真正为残障群体建立一个友爱共融的美好世界,则需要全社会一起共同努力。升级后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将继续为更多弱势群体提升职业技能,发掘自身潜能。与此同时,肯德基也希望通过消费者身边的“天使餐厅”,向更多人传递平等、友爱、共融的积极信息,倡导所有群体间以善意相待,一起自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