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转作风、增效能、办实事 镇江路街道解决民生问题、助推城市更新

2022-04-29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周菲)为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美好家园”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导向,调动社区、网格工作力量,聚焦民生急难愁盼,合力攻坚、精准处置,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近日,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第三网格居民通过党群e家发布一条议题:“敦化路15号与敦化路17号两楼之间有一处顽固的卫生死角,每次社区带领志愿者清理干净后不久又会杂物堆积成山。现在蚊虫增多还滋生异味,请社区协助我们楼院居民进行处置。”海泊河社区工作人员收到议题后,本着“朝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党建指导员、社区书记、第三网格支部书记等到场查看。经过了解,存在卫生死角主要是因为个别居民不注重垃圾入筒,导致小院内脏乱不堪。为此,海泊河社区积极协调城管部门支援,联系保洁人员、清运车辆进行垃圾清理。同时在居民楼院打印并张贴《文明公约》,号召广大住户提高卫生意识、共建卫生楼院,一起维护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镇江路街道将持续吹响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三年攻坚行动的号角,聚焦居民关切,重拳整治顽疾,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助推老城区建设旧貌换新颜。

编辑: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