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李沧供电中心: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老旧片区线损治理

2022-03-08 15:1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李沧供电中心始终坚持以党建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切实维护供用电秩序,同期线损理精益化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22年年初,李沧供电中心对东南山村部分台区集中开展了线损核查以及供配电设施改造。

长期以来,东南山村受周边用地影响,供配电设施难以合理布局。每到用电高峰期,线损率居高不下。为了治理这一顽疾,李沧供电中心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细分工、有效协同,在现场调研、方案优化、资金争取、现场施工等方面分别由党员职工牵头,对现有供电线路进行了再优化,全面更换片区内老旧线路,大力整顿私拉乱接现象,实现了全绝缘化处理,杜绝了跑电、漏电发生,确保了供电质量,提升了供电秩序和安全用电水平。同时,通过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中的台区同期日线损功能监测发现,台区线损率也达到了经济运行标准。

去年以来,受全世界能源供应持续紧张影响,我国电力交易进入全面市场化阶段,全部工商业用户均要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在此背景之下,线损治理对深刻维护市场秩序,全面保障市场参与各方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李沧供电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旗帜领航”,不断发挥党员核心作用,扎实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电力市场改革保驾护航。

内容来源:半岛全媒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