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排水畅 民心暖!李沧开展污水管网老化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2022-03-09 20:3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 孟欣)污水管网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老百姓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其健康状况直接影响着居民出行的安全指数、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为了加快完善城区功能,强化城区精细管理,脚踏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日,李沧市政公司针对部分居民小区污水管网老化问题进行了整治,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战5个日夜,世园小区排水难问题解决了!

不久之前,李沧市政公司在对夏庄路世园小区内污水管线进行例行排查时发现,世园小区部分污水管线年久失修,个别区域已经出现坍塌、破损、堵塞的现象,而且有一部分污水通过破损管道渗漏到夏庄路人行道上,导致人行道大面积结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

隐患就是命令,排除隐患事不宜迟!发现问题后,李沧市政公司结合“作风改进年”要求,立即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同时安排工人对该小区污水管线进行翻建和维修。维修的同时还配合管道疏通车对小区主管线及周边污水支管进行疏通,以保证排水系统的正常运行。最终,经过5个日夜的“奋战”,李沧市政公司完成更换污水管线70余米,疏通污水管网400余米,彻底解决了世园小区排水难、排水不畅的问题,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

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需求!

也是在最近几天,李沧区汾阳路社区向李沧城市建设管理局有关部门致电求助,称汾阳路社区部分管网有污水冒溢的现象发生,导致小区部分路面结冰,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解决安全问题,时不我待。李沧市政公司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该社区的全部污水管线进行现场摸排。经排查发现,由于建设年限较长,该社区部分污水管线存在老化破损现象,并且污水管网存在淤积严重的问题,管网亟待整治。随后,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而后组织施工人员对老化破损管线进行更换并对周边污水管线进行疏通,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部分检查井进行了人工清理冲洗,确保不留一处隐患。

经过此次整治,汾阳路社区20余米老化破损污水管线得以更换,220余米污水管网得到彻底疏通。可以说,李沧市政公司用最短的时间、最迅速的动作,解决了群众最迫切的需求。

作为李沧区奋力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排头兵”,同时结合“作风改进年”要求,2022年,李沧区市政公司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瞄准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关切,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推动李沧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