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吹响“开门红”集结号!胶州市李哥庄镇1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2-03-08 11:0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2月21日上午,胶州市李哥庄镇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仪式在德邦快递山东总部基地二期项目工地(李哥庄镇南部产业新区)举行。德邦快递山东总部基地二期、双福帆轨道交通、鑫鸿茂仓储物流自动化设备、美泽青年科创商旅之家、海森林美丽产业研究院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开工面积37.85万平方米。清万水水利装备产业园、苏商智能科技产业园、海瑞德模具等8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额55.9亿元。

德邦快递山东总部是刚在李哥庄落户的新企业,项目人员都是从上海总部刚过来,对当地各部门和相关政策并不熟悉。为此,李哥庄镇专门为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服务项目建设全过程,一个部门对接、所有部门联动,并由熟悉项目全流程审批的工作人员担任“项目管家”,为项目提供“一体式”“专业化”“保姆式”服务,让项目负责人腾出精力,专心筹备项目开工建设,提前投产运营。“得益于‘项目管家’的代办服务,项目比预期时间提前拿到施工许可证进行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工期缩短了35天。”德邦快递山东总部基地项目经理季进华受访时说。

据悉,李哥庄镇此次集中开工、签约的项目涉及仓储物流、轨道交通、文化旅游、水利装备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今年,李哥庄镇将聚焦“作风建设年”要求,“在项目落地一线比担当,看贡献”,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扬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做好联系对接、沟通协调、服务指导,共建项目落地“绿色通道”,为加快建设极具“现代范”的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展现李哥庄担当和作为。

记者采访了解到,2022年,李哥庄镇将全力建设南部百亿智造产业集聚区、中部亿元楼宇经济聚集区、北部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三大板块”,深入推进传统产业创变、营商环境提升“两大工程”,倾力实施风险问防控创新、民生改善创新“两大行动”,突出党建引领主线,抓好机关党建整体跃升、农村党建强基固本、城市党建赋能聚力、两新党建提质增效“四大方面”,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斗姿态,加速建设“活力空港城、时尚李哥庄”,助力胶州成为支撑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姜玲 通讯员 李颖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