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启动戴家社区、长涧社区改造,投用5所学校幼儿园…李沧今年将办好17件实事

2022-03-04 15:5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6日讯 记者今日从李沧区获悉,为精准回应群众需求,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城市品质,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李沧区2022年将重点办好17件实事。

17件区办实事为:

1.建成并投入使用2所学校、3所幼儿园。

2.免费为计生特殊家庭(子女死亡、残疾)购买医疗住院陪护保险,为符合手术指征的李沧户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困难救助1000例。

3.对部分居民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惠及居民约2700户,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整治、便民设施增设、休闲活动区提升等,进行片区微更新改造;继续安排老旧楼院应急性维修资金,解决老旧小区公共设施维护、失修等问题。

4.启动戴家社区、长涧社区改造。

5.进行唐山路打通一期道路及管线工程、安顺路北段主动脉建设工程施工,推进枣山路打通工程二期(规划一号线-铜川路)项目,实现未贯通道路主线通车4条。

6.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扶持创业2800人以上,引才聚才1万人以上。

7.为区内2010年前建成的高层住宅加装逃生绳480套、逃生缓降器1540套,为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居住较多的老旧楼房加装电气火灾监控等物联网监测预警设施1000套;为全区居民家庭和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购买政府综合保险。

8.为16-60周岁低保重度智力、精神、肢体、视力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集中就业服务,为李沧区户籍0-18周岁持残疾人证的儿童、少年在定点康复机构训练进行补助。

9.免费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其中60-64周岁老年人为李沧户籍);为70周岁及以上李沧区户籍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

10.组织开展“李沧之春”、群文大舞台、非遗进社区等活动不少于800场次,开展公益培训课进社区不少于1000课次,打造新型公共文化空间1处,购置图书3000册,持续开展“你读书·我买单”活动;新建健身路径10条,儿童乐园4处,为辖区居民建设一批零星室外健身设施。

11.在全区11个街道开展便民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

12.完成山头公园综合整治3处,新建、改建绿道共计10公里,新建、改建口袋公园3处。

13.实现辖区内满足加装电梯条件的小区安装电梯不少于90部。

14.新增、改建停车泊位不少于3000个。

15.新增智慧化垃圾分类收集点15处,完成撤桶并点650个。

16.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3000批次、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20万批次。

17.全年拆除存量违法建筑30万平方米。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通讯员 王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