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为学生保驾护航 江苏路综合执法中队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整治

2022-02-23 19:0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李倍)本周以来,全市中小学陆续迎来春季开学。为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江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提前部署,加强校园周边巡查管控力度,结合并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垃圾分类检查、文化执法等专项执法工作,提前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开学检查聚合力,秩序井然新起航。

督导门前六包落实,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江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提前摸排沿街店铺,督促学校周边商铺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并向商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强化普法教育,引导商家守法经营。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查无照经营,游商浮贩,对占路经营频发的临街店铺立案处罚。

督查图书及复印实体,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书店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有无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及违禁有害出版物等。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还查看了商家的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情况,要求商户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日常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保证安全生产,全力护航开学季。

执法行动再细化,“十乱”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安排专人在学校周边徒步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乱贴小广告、违规广告牌、乱堆杂物等违规行为进行清理。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不文明养犬、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现场进行规劝,营造全民共享、共建、共治的校园周边新环境。

此次检查行动,共取缔校园周边临街店铺占路经营行为7处次,检查书店类文化经营场所3处次,劝阻教育遛狗不栓狗绳2处次,清理沿街杂物2处次,圆满完成了开学季的保驾护航任务。下步,江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将建立健全与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日常协调配合机制,持续跟进开学保障情况;同时强化上放学高峰时段巡查管控力度,全力护航学校周边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