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优化方案 严格把关 青岛地铁4号线25座车站全部封顶

2022-01-24 14:10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1月2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大河东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青岛地铁4号线25座车站全部封顶。

image.png

据了解,大河东车站位于崂山风景区游客中心西侧,沿滨河大道呈南北向布置,其车站为地下四层13米岛式站台双柱三跨车站,也是青岛地铁4号线的终点站。

据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青岛地铁4号线13工区项目总工关辉介绍,大河东站结构长155米,标准段宽22.8米,主体基坑长158米、宽25.8米、深37米,其基坑西侧临近大河东河,西侧临近下沉广场,加之属于深基坑开挖,施工难度较大。他们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对关键工序和专项方案进行技术交底,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把关每道工序,确保基坑开挖顺利。

image.png

“大河东站主体结构形式极其复杂,为确保施工质量,我们按照‘分段施工,平行流水作业,统一协调组织’的原则统筹安排,将车站结构划分为6段,每段25-27米,由车站小里程到大里程有序施工。”该项目负责人樊延祥介绍,他们积极推进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管控标准化,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严格做好冬季施工相关保温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确保车站主体结构在目标节点封顶。

据青岛地铁四号线有限公司工程处副处长李智慧介绍,青岛地铁4号线全长30.9千米,共设25座车站,目前全线已完成轨道铺设27.7千米,1个车站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据悉,青岛地铁4号线经过人口密集的市南区老城区、市北区浮山后等片区,并穿越崂山风景名胜区、市南海滨风景区以及天后宫、江苏路基督教堂和观象二路基督教堂等多处文物保护单位。该线建成后将成为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大大方便青岛市民和外来旅客的出行。

(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张国庆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