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高新区一企业获评“2021年度青岛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二等奖

2022-01-20 10:0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博宁福田智能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完成的“地铁互联网票务二维码蓝牙回写系统”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青岛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二等奖,获得工会系统资助5万元。

image.png

据了解,青岛博宁福田是青岛地铁集团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行业领先的轨道交通售检票系统(AFC)、地铁站台门系统(PSD)、车载乘客信息系统(PIS)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

博宁福田公司自1993年创始以来,秉承学习创新、持续改进的发展路线,已荣获近200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通过多项管理体系认证及CMMI、ITSS、IRIS、信息系统集成、建筑机电安装专业承包等多项资质。

image.png

此次获奖的“地铁互联网票务二维码蓝牙回写系统”项目将传统地铁自动售检票(AFC)系统引入以手机支付为代表的新型技术,并与互联网技术相融合,是集互联网售票、取票、检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出行创新方案。项目运用的互联网技术及“扫码过闸”技术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轨道交通行业内首次推广,在国际亦处于领先水平,其中读写器端的蓝牙、网络双回写技术更是行业内首创。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青岛、北京、大连、西安、郑州、以色列等国内外地铁线路,成为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标准配置。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总工会将在增强企业职工科技创新意识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激发职工创新创业的智慧和活力,充分展示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彰显工人阶级的创造伟力,推动职工群众创新工作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延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