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年孵化企业150余家 青岛高新区打造创业孵化标杆平台

2022-01-13 14:25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累计注册企业500余家,孵化企业150余家,其中涉软企业占比达60%以上,青岛高新区科创慧谷创业孵化平台成立7年,成为高新区创业孵化标杆平台。

image.png

2021年下半年,从青岛高新区科创慧谷创业孵化平台“毕业”的8家企业获批青岛市第四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这是7年磨一剑之后,该平台的一次集中爆发。自2014年成立,科创慧谷(青岛)已成为高新区创业孵化标杆平台。青岛海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科创慧谷的第一家企业,也是最先享受园区专业服务的企业。如今,海智检测已从不足10人的初创团队发展为核心人员50余人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

image.png

“我们从企业入驻开始,就采用网格精细化、一对一的服务模式,让企业在创业孵化发展过程中能够少走弯路。”科创孵化器(青岛)总经理王振翔说,通过不断的实践磨合,他们创建了一整套全产业链服务体系——科创荟。“科创荟”服务团队由9位具备科技部考核认定资格的孵化器从业人员组成,包括从事基金管理、创业咨询、法律咨询、人事服务等不同专业的人才,能够在企业孵化过程中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

作为专业的软件科技园区,科创慧谷始终注重挖掘培养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以及持续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注册企业500余家,孵化企业100余家,其中涉软企业占比达60%以上。培育企业成功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50余家,新三板、四板挂牌企业5家。成功孵化、培育出海智检测、远航高新等一批高水平创新型企业,助推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接下来,科创慧谷(青岛)将继续通过“科创荟”加速企业孵化,助力企业快速产业化,同时汇聚各类市场要素创新力量,以产业链经营模式,将产业项目落地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