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铁水联运,一票畅通

2021-12-17 21:48
分享到:

近日,铁路12306上线跨越琼州海峡的“铁水联运”服务,一次购票就可以在火车、轮船、巴士之间无缝换乘,出行方式不断升级,铁路用便捷诠释什么叫“中国速度”“中国智慧”。

常言道:“身体棒不棒,海南逛一逛”,未到海南,便添世人向往。早已耳闻:三个蚊子一盘菜,三个老鼠一麻袋,人不穿鞋牛穿鞋,牛车跑得比火车快。诸多散句道出海南自然环境,人文特色。很多人渴求乘高铁浪漫游海南,亲见人间圣境琼岛之美,但海南岛四面环海,睹见翠荫碧林必须跨越琼州海峡,辗转汽车、轮渡、高铁冗杂的过程让人望而却步,张张车票让本是满心欢喜的游客思绪纷乱,大大影响出行体验。一次购票,全程畅通迫在眉睫。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方法。自12306“铁水联运”服务出台后,一票即可无缝换乘,让人心烦意乱的各种票票被集中“收编”。去往海南的乘客在12306上选择“铁水联运”服务,通过实名购票,即可用身份证或者乘车二维码检票上车,高铁、巴士、轮渡各种需要验票的地方凭借扫码畅通无阻,让购票回家变的省心省力,让出行游玩更加方便快捷,轻松跨越琼州海峡。

人民铁路爱人民,跨海交通为人民,一票畅通让乘客不在因购票问题而舟车疲惫,可轻松惬意欣赏椰风海韵,旖旎婀娜的热带海岛风光,吸引内陆山城的人们跨海共赏水田一色,让海南成为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文/李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