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供水服务“不打烊”微信视频“来引导”!水务海润自来水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2021-12-09 21:5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朱颖)“没想到这么管用,阀门关上了,不漏水了,太感谢了!”视频里传来用户满意的称赞。这是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又一次微信视频“引导服务”,成功化解了用户的燃眉之急,真正做到了供水服务“不打烊”,疫情期间“不缺位”,这一暖心举措也赢得用户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引导服务”推广以来,解决用户用水问题2420件,在节省时间的基础上,让用户获取了更多的用水知识。同时,供水工作人员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可以更好地服务用户。

“引导服务”推出后极大节省用户等待时间

据了解,最先使用“引导服务”的,是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南部分公司四方新所。疫情发生后,很多用户对于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有所顾忌,认为他们每天接触的人较多,担心出现感染。

如何在做好服务群众的同时守好疫情防御线,成为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为此,四方新所积极探索新办法、新举措,集思广益研究出了解决方案:添加用户微信,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远程引导用户解决问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应用,工作人员发现,该办法不但有效避免了人员过多接触,而且极大节省了用户的等待时间。用水设备出现问题后,供水工作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引导用户解决问题,防止造成财产损失,赢得用户一致好评。

顾女士家住市北区汤米公馆,今年3月份,家中洗手池水管突然爆开,看着大量涌出的水,让她不知所措。等回过神来,赶紧拨通了四方新所的电话,经过工作人员的视频指引,仅用了不到一分钟就找到并关闭了阀门,没有出现任何经济损失。“这个引导服务简直是太方便,太迅速了。”顾女士表示,以前家中遇到用水问题,还需要请假在家等待工作人员上门,现在几分钟就能解决,真正做到了方便用户。

“引导服务”获得集团大力推广

四方新所所长李罡告诉记者,仅四方新所辖区内,就有14万用户,而所内工作人员只有不到20人,人力、物力紧缺。使用视频指导的办法后,较以往能节省出至少一半的时间,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去服务好用户。

“其实大家遇到的用水问题,大部分都很简单,只是没有经验,不知道该怎么解决。通过工作人员的视频引导,既及时解决了问题,也提高了用户的用水常识,再遇到问题不会慌,知道怎么解决了。”李罡介绍说。

通过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摸索,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正式创新推出“引导服务”新举措:在出现非必要上门服务时,首先通过电话或视频引导用户自行排查解决,如用户难以解决,再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引导服务”在各个管线所中得到广泛应用。为使该集团一线工作人员能够迅速熟练掌握“引导服务”的相关内容,该集团总结《“引导服务”明白纸》并下发到各个一线服务窗口党委,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任务目标。

“引导服务”将以立体形式呈现在市民面前

据统计,使用“引导服务”一年时间以来,该集团共成功实施引导服务2420件,接下来将结合冬季设施防冻工作实际,拍摄防冻提示小视频,通过抖音、快手、企业公众号、社区微信群、服务窗口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引导,使“引导服务”以立体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助力市民第一时间自行处置解决用水小问题。

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基于用户需求和供水工作实际,下大力气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供水服务大提升”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和集团公司《关于推进“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供水服务大提升”活动“八大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岛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强供水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