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三江学校师生家长齐上阵 “星星的孩子”心手相牵爱国情

2021-11-26 10: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郭鹏飞 姜红翠)童心向党,保卫海疆。11月25日上午,为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精神,青岛三江学校以“小小工匠心 悠悠红船情”为主题,举行校内艺术研学课程。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及助教家长共同参与,活动共历经两个多小时,一张张模型拼图变成精美的手工作品,学思结合,寓教于乐。

此次课程由学校大队部统一调配活动节奏,分为年级课堂讲解、手工制作、布景展示等环节,最终完成“南湖红船—童心向党”及“168驱逐舰—我爱祖国海疆”的制作。

小学组课堂上,老师对于南湖红船的历史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以一艘“红船”链接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让学生以手工助脑动学习“红船精神”,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和伟岸史影。

初高中组主要完成“舰模”作品,通过近距离的观察“舰模”成品、教师讲解,帮助学生初步了解舰船的构造、功能及用途。制作过程中,教师穿插介绍168导弹驱逐舰的外观、武器、设备的主要功能及作用,舰船的服役情况及参加的护航任务等,结合青岛做为航母母港停靠港口的重要作用,给学生普及海防知识,激发学生热爱海洋、保卫海疆的家国情怀。

本次课程是青岛三江学校“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用自己的双手表达小工匠精神,用作品诉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