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摩托车深夜路边自燃,公交驾驶员果断处置保安全

2021-12-03 14:4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文登路上,一辆摩托车突发自燃,明火随风力作用逐渐加大,严重影响来往车辆的运行安全。危急时刻,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28路驾驶员周嵩出手相助,协助车主控制火情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凭借暖心举动收获了车主的真挚感谢和来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11月30日晚7点半左右,周嵩像往常一样驾车从福州北路停车场发往胶州路芝罘路站点。车辆行至文登路时,他突然看到前方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摩托车起火,来往车辆纷纷避让。“当时,情况紧急,明火越烧越旺,火苗看起来约2米高,车主正焦急无措地站在路边求助。”周嵩说,见此情况,他立即驻车相助。“车主从下客门处跑来,我让他拿灭火器先行扑救,自己导乘乘客,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周嵩回忆,完成一系列处置后,他拿着车上的另一个灭火器下车协助对方。“两个灭火器用完后,还有白烟从车内冒出来,我们总感觉火没有完全扑灭。”周嵩说,正当此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以专业处置将火势完全控制。

见安全隐患已经消除,周嵩继续驾车投入运行。他路遇险情、果断处置的暖心之举,让车主感动不已、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及时伸出援手,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对此,周嵩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平时,公司会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及相关演练,提升驾驶员的特情处置能力。”他说,自己会将车主的感谢与肯定记在心里,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真情服务、奉献社会,积极展示城运驾驶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与广大乘客一路温暖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