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赋能科技 转型升级:面对日新月异的消费市场 琅琊台做对了什么?

2021-10-25 17: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image.png

在如今消费市场升级,消费环境高端化的大背景下,不少老字号品牌纷纷面临转型升级的时代选择。始建于1958年的标准老字号琅琊台也是其中之一。

琅琊台集团是以酒类产业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大型企业集团,多年来,琅琊台深耕白酒领域,以精湛独特的古法酿造工艺和优良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赞誉和厚爱。成功入选“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先后获评“山东名牌”、“山东老字号”、“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虽然琅琊台集团在白酒领域拥有许多辉煌的成就,但在品牌革新的道路上,琅琊台并没有持续滞留在“传统白酒舒适区”,而是转换赛道,进一步塑造消费者对于品牌文化的认识。

琅琊台集团董事长李悦明曾经说过:“跳出琅琊台看琅琊台,才能发展、提高琅琊台。”

琅琊台集团深知,行业快速崛起背后其实是整个赛道人群的更新换代,为贴合现代消费理念,琅琊台创新性提出“肤食同源”理念,以胶原蛋白肽为核心,创立品牌“皙度”,首次推出面膜等美容护肤相关产品,在市场上广受好评,随后又立足于集团大健康产业板块,以健康为核心上市一系列爆品,成功圈粉无数。  

肤食同源 专利加持

事实上,“肤食同源”的概念并非是琅琊台偶然提出的。作为与消费者最息息相关的两个行业,食品与美妆自古就有着紧密的联系。而消费者对于食品成分的认知和信赖感,会自然而然地转移到含有相同成分的美容护肤产品和品牌上,通过食补来实现“美”是目前消费市场的共同认知。

在为数众多的食补成分中,胶原蛋白一定是消费者们躲不开的必修课。市面上大部分传统的胶原蛋白是从鱼皮中提取的,成本低廉,且蛋白分子较大,在某些情况下不利于人体的吸收。而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良好的使用体验,琅琊台集团选取深海鳕鱼皮作为提取原材料,提取生物小分子胶原蛋白,使之能更快地被人体吸收。

作为国家胶原蛋白标准的起草企业,琅琊台拥有三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三个中国驰名商标,四大研究所,五大国字号研发平台,在胶原蛋白的原材料、性能以及生产标准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在推出面膜,精华,基础护肤套装等外用产品的同时,研发生产胶原蛋白肽粉固体饮料。内外养护并举,塑造健康皮肤状态。

微藻技术 健康代餐

作为健康领域的研究者与深耕者,除了在美妆护肤领域做出的突出表现,琅琊台还时刻关注着国人的健康和消费发展趋势。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食品产品质量的参差不齐,导致大多数人三餐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使得现代人普遍出现了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等亚健康现象。

琅琊台集团在发现这一趋势后,推出胶原氧颜营养藻餐。甄选全球优质产区大自然食材品种,结合食材特点,经过严谨的科学的配比混合加工而成。既保证了均衡营养的释放,又保证了膳食纤维的含量,而其中脂肪含量低,能让人产生饱腹感的同时,不堆积多余的脂肪,还降低了心脑血管疾病罹患风险。

无论消费环境如何变化,技术产业如何迭代升级,消费者对于健康与美的追求始终不会变,以“大健康”作为品牌升级的核心在目前的时代大背景下是很好出发点。而对于琅琊台集团而言,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不过是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在未来,琅琊台集团仍将坚守品质,守正出奇,赋能更高的科技,打造更好的产品,在全新领域引领行业进展。(记者 张匀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