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准告知 随查随得 青岛推出企业开办“嵌入式”填报指引服务

2021-10-22 14: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李倍)专业名词看不懂?申报表格不会填?现在起企业开办不再难!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业务“不会填、易填错”等难题,青岛市企业开办智能一体化平台迎来重磅升级,上线“嵌入式”填报指引服务,有效解决了申请人“填报难”、登记机关“规范难”等问题。

白话解读一看就懂

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审批业务办理过程中法律术语多,办事指南表述严谨、生动不足的“堵点”,市行政审批局对6类常用的企业类型,260余个填报项,按照“能识字就能看懂”的标准进行“白话”式解读,采用可视化、图表化等形式,加以注释。突出注释的详实度、准确度、易用度,为办事群众填写信息、准备材料、申办操作提供系统性、完整性的参考依据,让从未办理过业务的群众参照此模板就能准确无误地准备并填写申请材料。

我市企业开办网上填报已达到98%以上,“嵌入式”填报指引服务的推出,以往需研究近一个小时的申请材料,即使是从未办理过业务的群众按照填报指引仅需要花费15~20分钟就能将材料填报完毕,进一步提高了申请人网上填报的效率。

精准告知随查即得

从数千余条法律参考文献中归纳汇总上百余条填报指引,每一个填报项均放置“填报指引”,企业无需再退出填报界面,只需将鼠标放在填报项中或填报样例上,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参考答案”,实现“一边填写、一边查看”,确保一次性申报成功。同时,页面上推出“填报样例”,申请人可以在申报时直观的看到正确填报示样,实现了企业开办“易上手”“零门槛”。

对存在部分字面意义相近或申请人较难理解法律概念的词汇,如“住所”“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生产经营地”,申请人不通过系统地学习了解,无法正确区分三个地址在实际与法律概念上的区别,填报指引采用了最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与举例说明相结合的形式,让企业“一看就明白”“对照就能填”,降低了申请人的填报及准备材料的时间成本,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新体验、新感受。

合并删减全面压缩

市行政审批局以“嵌入式”填报指引梳理为契机,推动了企业开办环节各部门间更深层次的系统互通与数据共享。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基础上,整合各环节申报申请表格,合理组合最小颗粒化填报项,填报页面由原有的12个压缩至5个,企业开办信息填报不再繁琐,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