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小伙在青丢"家当" 驾驶员通过疫苗接种表找到失主

2021-10-21 15:0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10月20日16时30分许,外地小伙刘先生匆忙赶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办公室,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现金、银联卡、身份证、毕业证、各类等级考试成绩证书等物品,激动地握住隧道1路驾驶员夏明鑫的双手,连连说道:“谢谢您!谢谢……”

据了解,刘先生来自山东泰安,是一名在校研究生,上学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毕业后想到青岛发展。日前,有一家心仪的企业向他抛出橄榄枝,需要到西海岸新区面试。10月20日上午,刘先生坐火车到达青岛火车站后,立即转乘隧道1路公交车前往西海岸新区,上车后,因路途较远,刘先生将沉重的背包摘下来,顺手放到旁边的座椅上,由于比较劳累,乘车过程中,刘先生不知不觉睡着了。车辆到达山东科技大学站时,刘先生匆忙拿起其他行李下车,将背包落在了座椅上,直到他到达入住的酒店,才突然想起来背包忘在公交车上,包里有刘先生的证书材料、身份证、钱包等财物,如果丢失不仅补办困难,更会严重影响次日的面试。想到这里,刘先生急出一身冷汗,正当他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隧道1路线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前往隧道1路线公交场站领取背包,这时,刘先生心头的大石头才落了地。他一刻没有停留,立即前往山东科技大学停车场。

原来,隧道1路驾驶员夏明鑫到达终点站后,停下车清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遗落在座椅上的背包,立即上交到办公室。工作人员经过清点发现背包里共计现金2765元,还有身份证、银联卡等证件若干,以及各类应聘材料证书和衣物。考虑到失主此刻焦急的心情,夏明鑫和工作人员仔细查找,最终通过钱包里面的一张疫苗接种信息表上留下的手机号,联系到了失主刘先生。

“这些证件都是我面试要用的,一旦丢失补办起来很麻烦,也会影响我这次面试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刘先生激动地说道,并拿出500元钱塞到夏明鑫手中,想要此次表达感谢,被夏明鑫婉言谢绝了。“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您明天面试顺利。”夏明鑫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