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日顺供应链获“5G应用征集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一等奖

2021-10-11 11: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决赛在青岛圆满收官。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日日顺供应链凭借“基于5G+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日日顺智慧物流园区”项目从数百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决赛现场

据了解,自2018年至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不断见证我国5G应用的发展与成熟,挖掘出一批5G典型应用,探索出一些成熟商业模式。日日顺供应链积极探索5G场景应用,展现出自身在数智化供应链管理的领先性,为当下行业的创新转型提供了参考方向。

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及场景物流服务提供商,日日顺供应链使用5G+北斗定位技术,围绕数字化月台、智慧安防、智慧能源、智慧消防、人员车辆的自动化登记、无感出入园区、园区内车辆智能排队及园区导航等,实现园区全场景全时空感知和多维度智能监测,让各环节资源实现价值最大化,为行业的发展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2020年6月,日日顺供应链启用大件物流首个智能无人仓,将所有物流仓配环节的要素全部数字化,充分展示了其布局“新基建”的最新成果。从订单接收,到堆垛机出库、输送机输送到分拣区、龙门机器人分拣、AGV输送到备货区、备货区到月台装车等环节全部实现自动作业,即墨无人仓真正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无人化作业,带动社会化物流效率的整体提升。

image.png

大件物流首个智能无人仓内作业场景

不止于仓储管理,日日顺供应链还将数字化应用延伸到物流园区的各个环节中。举例来说,日日顺供应链人车物高精度定位系统能实现精确定位及引流,完成最优匹配、协同路径规划、调整仓库及货物拿取、补货计划生成等多项业务;数字月台则能根据要求部署车牌识别摄像头,并按照现场的实际情况规划车位,满足到达月台各类车辆的停靠需求,全方位实现数字化管理。

在数字化方面的探索创新,让日日顺供应链实现了与各资源方零距离对接,一改“交付即终结”的传统行业思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场景物流”模式,为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实现第二曲线增长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而此次获奖的“基于5G+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日日顺智慧物流园区”项目便是日日顺供应链将场景物流这个概念落实到现实场景的成果展现,通过连接前端用户和后端工厂的全流程、全场景,满足了供应商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不仅在智慧物流技术方面实现了引领,也为整个供应链的智慧化提供了新模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5G加速普及的关键之年。日日顺供应链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借助5G+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催生更多新应用场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行业升级提供样板范例,助力中国物流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