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全球化浪潮中前行的中国品牌 日日顺供应链入选2021亚洲品牌500强

2021-09-24 15: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当前,新的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形成,中国品牌在全球化的浪潮中不断前行。9月23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覆盖金融、信息技术、食品饮料、电子电器、汽车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品牌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4%,位居第一,日日顺供应链凭借场景物流生态品牌的突出优势,在亚洲品牌之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成为首个而且是唯一入选的场景物流生态品牌,走出了不同特色的发展路径。

image.png

日日顺供应链入选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

首创场景物流模式,实现品牌价值增值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个性化和差异化成了新的消费方向,品牌开始通过创新寻求突破,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及场景物流服务提供商,日日顺供应链于2018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场景物流”模式,突破传统物流价值的天花板,实现从“送到即完成服务”,向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价值增值的转变。

以出行场景为例,针对用户网购电动车送装分离、包装复杂且浪费资源等痛点,日日顺供应链率先推出前置装配中心以及绿色循环包装箱,进一步拓展仓库的服务范围及再加工能力,为品牌方降本提效,同时为用户提供定制头盔、挂牌服务等一站式场景服务体验。这一创新,充分发挥了日日顺供应链在个性化定制方面的优势,盘活上下游供应链资源,在保持服务和效率高要求的基础上,创造了更大的品牌增值空间,成为行业破局的关键。

image.png

日日顺供应链成为首个而且是唯一入选的场景物流生态品牌

深化供应链管理能力,为全球生态赋能

来自哈佛大学商学院的市场营销系教授伊利·欧菲克(Elie Ofek)认为,要提升品牌的全球影响力,需要进行对市场的深度挖掘,发现潜在的市场空间,从而能够为品牌进行正确的定位。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日日顺供应链已经具备成熟的供应链管理与服务能力,能为家电、家居、健身、出行、汽车、跨境、冷链等众多行业的生产制造商、商贸流通服务商设计并输出定制化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树立差异化竞争优势。

在跨境场景,针对产业客户在流通环节的国际物流需求,日日顺供应链能为客户设计并输出包含上门提货、集货仓储、代理订舱、报关商检、清关、运输服务在内的“端到端”国际供应链解决方案。正是这种领先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输出能力,吸引了宜家、林氏木业、爱玛、亿健、卡萨帝等众多跨行业、跨领域的优质生态方争先涌入日日顺供应链打造的场景生态平台,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并实现生态圈的裂变增长。

超凡的生态整合能力与创新的服务模式,让日日顺供应链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并实现标准化引领,如参与制定并主导《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服务质量要求与测评》国家标准、IEEE国际标准——《智能工厂中的物流运作流程标准》等。在一次次的颠覆创新和跨越中,日日顺供应链早已迈出了国门,带着中国品牌的基因,成长为能够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前瞻性企业,开启场景生态的全球化布局。如今,日日顺供应链已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大通道,建立起遍布全球的供应链开放协作体系,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打通物流通道。

创新科技,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动能

新的市场环境下,品牌已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要素。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曾表示,技术创新是品牌创新的支撑。没有技术的创新,就如同人没有新鲜血液一样,品牌就不可能发展壮大。深谙其道的日日顺供应链,以科技化、数字化为驱动力,通过5G、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智能装备等的集中应用,连接前端用户和后端工厂的全流程、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场景物流服务,为品牌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活力。

立足用户体验需求,日日顺供应链在建成全国首个大件物流智能仓等基础上不断迭代和创新,于2020年6月份建成了大件物流首个智能无人仓,让原本需要50多人作业的仓库,借助智能化手段可以实现无人操作和24小时不间断无灯作业;采用TMS在线可视化管理系统及智能化装备,提供干线、城配等不同场景的智能配送解决方案,提高整体配送效率,降低配送成本等,同时积极推动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少碳排放,推动物流的绿色发展。

一个能够在时代竞争中获得成功的企业,必须拥有抢占时代先机的前瞻眼光和能力。在技术、模式创新的双轮驱动下,日日顺供应链建立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品牌发展战略,其成功经验或将引领更多企业跟进,在国际市场上闯出一条新路,不断实现自身品牌价值,推动行业创新及可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