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酒再开排 一坛醉金秋 第四届琅琊台开排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1-09-19 18: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9月19日,2021第四届琅琊台“美酒开排,献礼百年”开排文化节盛大开幕。活动全程采用直播方式,上万名网友共同见证了“头锅原浆开酿、窖藏美酒启封”的激动时刻。开窖、蒸酒、封坛等场景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中国白酒文化体验,大家纷纷点赞留言,共庆这场品牌与文化双加持的美酒盛宴。

image.png

连续四届 热度不减 美酒再度开排

“开排喽!”

响锣三声,惊雷一震,随着一声声震天号子响,历经五个月发酵的“时间宝藏”终于摘下了厚重的面纱与宾客朋友们会面。蒸酒的锅灶中冒着热气,空气中弥漫着酒醅的味道。只需再加蒸馏封坛等少许步骤,这坛新鲜出炉的开排酒就将用自己绵长的香气来回馈每一个人的等待。

白酒是中国人的朋友。在数千年悠悠的岁月中,他一直以各种姿态陪伴在我们身边。琅琊台集团身为中国白酒品牌的标杆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用更加生动的方式为消费者们讲述中国白酒故事。今年的琅琊台开排文化节同样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展示,让更多消费者和网友如临其境,共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别样魅力。

image.png

在直播中,酿酒师们为我们解开了琅琊美酒的醇香秘密——

所谓“排”是指窖池酿酒的生产周期。每个酿酒班组有60个窖池,每天蒸馏1个窖池的酒,从第1个窖池蒸馏到第60个,需要60天时间。而这60天的酿酒周期被统称为“一排”。

由于地处北温带地区,琅琊台的夏季闷热潮湿,并不适合白酒的蒸馏。遵循古法,顺应天时的琅琊台人索性密封酒醅,停止蒸酒,用等待来换珍贵的佳酿。长夜孕育出醇香的果实,时间造就了绵柔的酒香。琅琊台真正做到了:以窖养酒、以醅养酒。由此孕育的开排酒品色澄澈,酒香醇厚,非常珍贵。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的直播活动中,不少网友在品牌认同和文化感染的双重加持下,对琅琊台的开排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直播间内热闹非凡,网友们用点赞留言的方式表达了对琅琊台开排酒的肯定。

持续创新 把握趋势 顺应市场需求

琅琊台集团最早的历史可追溯至1916年,悠久的历史为琅琊台提供了无穷无尽的精神营养与技艺传承。但片面地追求传统,固而不变,绝不是琅琊台的精神内核所在。琅琊台集团董事长李悦明曾表示:“变化是永恒的主题,唯一不变的是持久的创新。”

如今的白酒市场日新月异,消费代际的变化导致白酒需求的变化,固化的产品无法适应现代人的消费需求,而调整好产品和人群之间的适配度成为了目前传统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面对转型期市场发出的挑战,琅琊台集团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不断投入创新研发,从包装、酒体、口感、产品丰富程度等各方面把握新的消费趋势,找准品牌差异性,打造产品辨识度。

近年来,琅琊台集团在巩固已有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品对话市场。

在中高端领域推出原酒小琅高系列和爱我中华系列,以极致的品质和精美的包装打通白酒“上位圈”,用深厚的文化底蕴赋能品牌影响力,巩固自身竞争优势。

同时持续拓展业务板块,推出高端精酿啤酒、胶原蛋白肽等产品,迎合市场需求,吸引更多用户,把握市场趋势。

而今,琅琊台从单一白酒产业发展为融合白酒、精酿啤酒、果酒果醋、海洋生物健康、胶原蛋白肽、有机饲料有机肥、有机酸、房地产八大产业齐头并进的产业结构,在创新中实现了突破性的发展。

夯实技术 稳中求进 搭建海洋产业

持续不断的创新离不开坚实稳定的技术基础。近年来,琅琊台在不断求新的过程中,并没有放松对工艺和技术的打磨。

二十一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一场以开发海洋为标志的“蓝色革命”正在世界范围内兴起。琅琊台集团紧抓风口,乘风而上,把实施制度创新、蓝色引领和实现蓝色跨越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导战略。聚焦“菌”“酶”两大核心优势,积极采用现代微生物技术,与选育有益海洋微生物菌种,用于窖泥的培养和酒曲的制作。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打造独树一帜的中国海洋生态白酒。

与此同时,琅琊台集团并未拘囿于酒业单一领域,除了白酒的生产研发,琅琊台集团还致力于深入打造海洋生物健康产业,推动企业走向转型升级。目前,琅琊台集团聚焦海洋微藻,打造微生物循环产业链。如今的海洋微藻DHA、小球藻研发基地,发展态势良好。依托科技而生的高新技术产业目前已成为集团的新兴产业支柱,为未来产业集群的扩大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如今的琅琊台集团拥有四大研究所、五大国字号研发平台、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科研实力雄厚。同时他还是中国海洋生态白酒的创领者,全国最大的海洋微藻、胶原蛋白肽研发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衣康酸研产销基地。在未来,琅琊台的产业转型升级将更加深入,他将不仅仅是白酒品牌的引领者,更是海洋生物健康产业的创领者。(记者张匀漪;视频/图片于朔)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