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效率提高15倍 青岛首台大排量抽排设备“龙吸水”上岗

2021-09-18 14:18 来源:青岛地铁
分享到:

为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龙吸水”子母式排水抢险车实战功能,2021年9月17日下午,青岛地铁在蔡家庄水库开展防汛专用设备应急拉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参与观摩。

image.png

image.png

应急拉练通过现场实战形式开展,以消除6号线创智谷站~石山路站区间TBM穿越蔡家庄水库重大地质风险为背景,采用“龙吸水”子母式排水抢险车对水库库存水进行抽排。拉练开始,仅用时15分钟便完成从设备进场到每小时3000立方米额定功率运行。响应速度和排水能力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高度认可。

据悉,“龙吸水”排水抢险车最大流量约是常规最大55千瓦水泵排水量的15倍。以此库存20万立方米水库为例,若用常规水泵,需要一字排开数十台各型号水泵进行抽排,耗时耗力;一台“龙吸水”仅需三天三夜、每班用工两人即可完成抽排,自带燃油动力,具有自动化水平高、操作简单、占地少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地铁站、狭小道路、涵洞隧道、地下车库、水库排险等低矮环境下的应急排水,为城市防汛抗涝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此台“龙吸水”排水车,为我市现有最大排水能力的设备,在全国范围也仅有30余台。六号线公司、中铁三局青岛地铁6号线项目部将依托打造示范工程应急救援基地建设,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装备,为青岛地铁乃至区域应急救援提供最大的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