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酒开排,献礼百年 第四届琅琊台开排文化节即将开幕

2021-09-17 13: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折桂香远,雁字横秋,中秋将至,又到了把酒言欢的好时节。中国酿酒的历史源远流长,在数千年的悠悠岁月里,中国的酒文化一直呈现着欣欣向荣,百花争艳的风采。而齐鲁酒文化作为其中的一员,琅琊台便是其中的标杆品牌之一。

9月19日,一年一度的琅琊台开排文化节将盛大启动,本次开排节同样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届时网友可在线上直播平台同步感受白酒开排庆典,抢限量开排珍品。同时也能更加深度地了解白酒文化,感受白酒魅力。

五月厚积,只为一朝薄发

从2018年到2021年,琅琊台开排文化节已经走到了第四届,累计观看人数超百万。开排文化节为何能吸引如此多人的兴趣?这其中的魅力,还要从琅琊台特殊的酿酒工艺说起。

所谓“排”是指窖池酿酒的生产周期。每个酿酒班组有60个窖池,每天蒸馏1个窖池的酒,从第1个窖池蒸馏到第60个,需要60天时间。而这60天的酿酒周期被统称为“一排”。

由于琅琊台地处北温带地区,夏季潮湿闷热,不适合白酒蒸馏。酿酒师傅们依循古法,将窖池中的酒醅密封,在等待入秋的这五个月中都不再蒸酒,而这个停产等待的过程被称为“压排”。

有“压”就有“开”。漫长的等待为的是迎接珍贵的收获,白露过后,夏去暑隐,清风习习。经过压排的窖池,开始开窖蒸酒,这也就是所谓的“开排”,蒸出的酒称为开排酒。

image.png

长夜孕育出醇香的果实,时间造就了绵柔的酒香。经历过超长发酵周期的开排酒,真正做到了:以窖养酒、以醅养酒。因此酒质澄澈,酒香醇厚。通常被用作优质的调味酒,非常珍贵。

琅琊台开排文化节既是酿酒新周期的开始,又是庆祝美酒出窖的庆典,同时这杯“一年一度”的开排酒,也会在9月19日的直播中限定销售,感兴趣的朋友记得关注。

image.png

技艺传承,始得酒中佳品

琅琊台集团最早的历史可追溯至1916年,是山东地区的老字号企业。其酿酒技艺更是经过了当地数千年的传承与漫长的历史考验。

如今,绝大部分企业在生产中都在追求一个“快”字,更高的效率或是更大的产量似乎成为了现在工业的标准答案。但在如此快节奏的时代中,琅琊台却选择与历史对话,遵循古法,用长达210天的等待,带来年度限定的佳品。

由于开排酒的发酵周期长,历经时间久。在这漫长的数百天里,粮食的充分发酵,带来了丰富的香味,酒液吸收了精华,带来了绵长清爽。开排酒的珍贵,不仅仅在于酿造的时间长,更是因为顺应天时和尊重自然的选择。

曾经的历史为如今的琅琊台提供了无穷无尽的精神营养。琅琊台集团在发展中不断丰富、发展、完善自身,最终成就了精湛的酿造工艺和独特的风味佳酿。

image.png

身临其境,感受开排文化

9月19日,琅琊台将延续往年传统,举办第四届琅琊台开排文化节,活动全程采取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呈现开排过程,向网友们诉说中国海洋生态白酒的秘密。

据悉,当天活动现场将会有资深酿酒师为大家讲述历经百世的琅琊酿酒工艺与琅琊台集团悠久的历史文化。

直播镜头将带领大家深度体验琅琊台酒曲制作鉴评,近海老窖维护、海洋生态菌种培育等重要酿造工序。观看直播的朋友们将有机会身临其境感受琅琊台酒的酿造过程与独特魅力,深层次感受中国白酒文化。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直播期间,琅琊台还将送上抽奖福利,送出共20份一年一会的琅琊台开排酒。想要围观琅琊台开排文化节的网友,保存下方图片到手机,微信扫一扫打开预约直播间。

image.png

白露微凉起,开排正当时。9月19日10:00-11:30,让我们相聚直播间,共享琅琊美酒盛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