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政府与国经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30 10:30 来源:青岛政务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7月29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八大关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会见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赵豪志说,青岛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当前正着力打造海洋经济、智能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五个全国一流产业集群。石油化工产业是青岛的传统优势产业,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国首个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城市,青岛也积极争取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走在前列,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推动油气产业改革创新发展。国经中心是国家高端智库,在学术研究、政策咨询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各展所长、优势互补,聚焦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为青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撑。

张晓强表示,青岛拥有便利的港口优势,承担着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重任,发展石油化工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国经中心愿意充分发挥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和国际交流交往平台的优势作用,结合青岛实际情况,推进油气产业市场化改革,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