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孩子爱上阅读 青岛肯德基“阅界小童星”绘本朗诵大赛开赛

2021-07-27 15:57 来源:青岛肯德基
分享到:

自今年4月开始,由青岛肯德基携手青岛出版社、青岛书来书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社区儿童绘本馆项目正式启动,“亲子阅读和家庭教育”的专业讲师走进肯德基餐厅,通过举办亲子故事会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肯德基除了依托智能书柜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图书借阅以外,更力求通过对社区儿童的持续关爱,让餐厅成为孩子们多元化发展的乐园。7月24日,青岛肯德基“阅界小童星”儿童绘本朗诵大赛暨“为爱朗读”暑期公益阅读季活动,在崂山区同安路肯德基餐厅火热开启,让阅读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image.png

品味书香,诵读名篇,在表演中得到启迪和快乐

炎炎夏日,有蝉鸣迭起,更有惟妙惟肖的童声诵读陪伴你整个暑假。你的孩子喜欢朗读吗?也许通过这次大赛,他会爱上阅读。好的绘本不管从审美、语言还是人生哲理上,对孩子们都有着“润物细无声”的情感浸润。作为社区好邻居的肯德基,希望通过阅读和朗诵,为热爱朗诵诗书、爱讲故事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他们了解和认识世界的奥秘。本次“阅界小童星”儿童绘本朗诵大赛针对群体为5-10岁儿童开展。活动当天,6岁的李海青小朋友朗诵的题目是《你要比我多吃》,她举止大方,感情充沛,富有节奏和韵律的朗诵,配上优美的音乐,赢得了在座小朋友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当天有30名小朋友成功进入到8月7日总决赛的比拼。

image.png

当天,青岛出版社低幼图书中心、百胜山东公共事务部、青岛书来书网智能书柜的负责人以及青岛交通广播《动感青岛》的主持人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诵读名篇,为孩子们展现朗读的魅力。

image.png

肯德基工作人员表示:“在这次活动的设计上,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虽然他们的表达程度不一样,但只要他们敢于上台,敢于发声,敢于分享自己喜爱的绘本故事,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image.png

为爱朗读,用声音点亮传递关爱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开始意识到儿童阅读习惯培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往往苦于没有大块的时间帮助孩子选书。青岛肯德基联合青岛出版社书来书网智能书柜在肯德基同安路世纪汽车穿梭餐厅、肯德基延吉路万达餐厅、肯德基向阳路餐厅三家餐厅设置共享智能书柜,为3-10岁儿童提供绘本和小学生推荐读物的借阅。每个绘本馆为社区市民提供近200余本优质儿童图书和30天内4次免费借阅的服务。市民只需手机扫描书柜上的二维码快速注册,支付49元押金后即可借阅不同类型的图书,也有借阅季度卡和半年卡等选择方式。绘本馆的图书种类齐全,涵盖幼儿绘本、小学生校园推荐图书、育儿图书等等,鼓励父母和孩子一起亲子共读。书柜可以由家长带领孩子自主操作,具有无人值守、通借通还的功能。

image.png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享受绘本带来的真善美和情意趣的同时,可以用朗读来演绎文字,感受故事的情境,更可以用声音传递关爱。据了解,2020年3月,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在青岛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发起“为爱朗读”青少年家庭志愿日网络公益活动,目的是通过阅读、朗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帮助青少年及其家庭养成阅读习惯,用朗读的方式、用声音的力量关爱他人。2021年,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将持续开展“为爱朗读”青少年公益读书打卡地图活动,此次青岛肯德基“阅界小童星”儿童绘本朗诵大赛作为“为爱朗读”公益读书会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孩子们优秀的朗读作品将被制作成有声书签,连同青岛出版社以及发动参赛的孩子们捐赠的图书,以爱心阅读礼包的形式送到贫困山区孩子手中,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阅读环境中成长,获得更多知识。

image.png

肯德基立足中国三十余年,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本次肯德基依托社区儿童绘本馆平台进行的儿童绘本朗诵大赛,不仅代表着肯德基希望借助平台优势满足社区儿童便利阅读的需求,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在书籍的海洋里收获知识,提高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是肯德基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引领“全民阅读”风潮的一次有爱的践行。肯德基希望通过品牌影响力和引领作用,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让更多的人成为全民阅读的推动者,书香社会的建设者,增强向上向善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