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展现青岛企业担当体现青岛制造实力 河南抗洪青岛企业在行动

2021-07-26 10:4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我们平时都是下午5点下班,当时没有意识到河南暴雨这么厉害,到了晚上10点,一看形势太严峻了,就赶紧通知同事做好准备,我们没等国家给我们下命令就开始行动了。”青岛信光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说。

河南灾情发生后,信光游艇迅速向河南捐赠35搜救援艇。

河南洪灾牵动全国。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岛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出人出力,为河南抗洪贡献力量。

救援艇、应急绳、应急电源车等物资,紧急到达灾区,展现了青岛企业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青岛制造的硬核实力。

image.png

7月23日,来自山东青岛的救援艇抵达河南

应急企业快速响应

信光游艇是一家高新技术跨国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的橡皮艇生产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国防动员企业。他们始终保持仓库救援艇储备量在3000艘左右,力争在遇到突发洪涝灾害时第一时间响应。

“要不是近期在云南执行已定好的培训计划,我肯定早已赶到郑州参加救援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杨斌,得知河南汛情后,当即拿起电话,指挥在青岛的生产基地加紧发货,通过民建青岛市委、山东省委,以及河南省军区,在最短的时间内联系专车,将35艘救援艇送到最需要的抗洪前线。

image.png

海丽雅捐赠的物资

青岛应急先锋企业海丽雅集团,在得知灾情后也第一时间响应,多功能救援绳索、水上救生衣、应急保温毯等迅速发往灾区。

同时,海丽雅组建7人救援队伍,自带救生艇、绳索救援装备、救援车辆、潜水装备等装备赶赴河南,可满足水域救援、绳索救援、潜水打捞、医疗急救、空中侦察等救援需要。

海丽雅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后续还将组织衣物、鞋子、矿泉水等物资捐给灾区。

image.png

海尔服务兵为社区居民运送生活必需品

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7月23日,海尔官方表示,为支援救灾抢险和灾后恢复工作,海尔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

除了捐款之外,不少海尔人也奔波在抗灾第一线。

海尔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抢险应急指挥小组,迅速调配全国人力、物力全力支援救灾工作。海尔河南分公司13000多名服务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投身救援抢险。

海尔旗下日日顺供应链开通救援物资免费运输通道,全力调配运力资源,支援抢险救灾和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有抢险物资运输需求,可随时拨打400-800-9999。

日日顺同步开放郑州市物流服务经营网点及仓库,为有需要的群众及救援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及热水、方便面、充电等基本救助服务。

海尔金控万链数科紧急筹备首批救灾物资,包括铁锹、救生衣、救生圈、雨衣、方便面、矿泉水等,搭乘日日顺供应链救援物资专线,运往郑州灾区。

此外,7月22日,海信向各公司发出通知:决定即日起至8月10日,对河南地区受灾的海信家电产品提供免费上门调试、免费检修服务。

image.png

青岛制造硬核担当

在本次河南抗灾行动中,青岛制造展现了相当“硬核”的实力。

洪灾之后,电力供应恢复的快与慢,关系重大。

此时,青岛企业特锐德迅速出手。7月23-24日,特锐德共支援河南灾区大型高中压箱式变电站设备61套。其中110/10kV移动变电整站2套5台,35/10kV移动变电整站3套9台,10kV及35kV箱式变电站设备3套,10/0.4kV箱式变电站24套,其它变配电设备26台。满足电力总容量20万千瓦,能够帮助河南电网50余座大中小型变电所快速恢复供电。

据悉,特锐德驰援的电力设备总价值合计5600余万元。

此外,青特生产的应急电源车也现身救灾现场。

青特方面介绍,青特应急电源车是为电力系统设计的移动备用电源,既能为突发性停电提供良好的临时供电保障,又可满足电力、电信、市政、防汛、抢险以及部队、消防等相关部门供电需要。该移动应急电源车具有机动性强,结构紧凑,使用方便,性能可靠等优点。燃油箱单次加油量可供机组满负荷运行10小时。

目前,还有一批青岛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加入抗洪救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