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0名员工连夜出发 青岛地铁为郑州地铁恢复运营贡献力量

2021-07-26 10:46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河南的强降雨牵动着青岛人民的心,灾情发生后,岛城多支救援队伍立即行动,驰援河南。特大暴雨造成郑州地铁部分线路停运,为响应郑州地铁应急援助请求,7月14日,青岛地铁迅速组建赴郑州地铁应急抢险救援队,50名青岛地铁员工连夜出发驰援郑州。

7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辽阳东路车辆基地,驰援郑州的50名技术骨干正在这里集结,他们来自各条运营线路的机电、供电、车辆等岗位。

image.png

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运营三中心机电部项目管理组长李念程:从我们各条线路调派了各种防汛设备,我们主要是带了七台柴油泵,还有一台移动泵站。到达现场之后的话,我们这边大约是两三个人一组,然后每个组负责一台泵站,大约每个泵可以每小时排水150方左右。

本次青岛地铁应急抢险救援队由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运营一中心副总经理魏荣耀带队,他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河南周口,曾在郑州地铁工作过六年,听到驰援消息后主动请战,要求前往郑州参与抢修工作。

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运营一中心副总经理魏荣耀:从三个中心抽调50名员工,携带20台水泵,赶往郑州地铁进行支援,本次队伍,预计是今天(24日)晚上就能出发,到达郑州与后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在郑州地铁的指挥下,迅速开展抽水跟设备的恢复工作,争取为郑州地铁的快速恢复运营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驰援郑州的地铁工作人员,都是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的成员。

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团委副书记冯倩:我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这次被选上也是非常的荣幸,同时也感到肩上有很沉重的责任,我们将奔赴郑州,协助做好抢险支援工作,也是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冲,也是希望能够早日帮助郑州地铁恢复运营。(记者 单光辉 王文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