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详解税收政策 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2021-07-21 10:2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税收优惠释放的政策‘红利’,在助力我们企业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7月19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收政策培训会现场,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宁正在向税务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涉税政策。

image.png

在随后的专题培训会上,4位即墨区税务工作人员分别从地方税、增值税相关政策,留抵退税有关政策规定和业务办理流程、财行税合并申报注意事项、青岛市电子税务局网上报税指南等相关内容通过案例分析、实操演练等向全区130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会计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扩大了企业会计的税收知识面,提升了企业会计的涉税业务办理能力。

image.png

培训期间,即墨区税务局还建立微信群、钉钉群,方便及时下发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流程等内容,及时为企业会计等相关负责人答疑解惑。此外,即墨区税务工作人员还根据企业会计现场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

image.png

据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企业规模必须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规定。围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即墨区税务局选取辖区内130余家代表性行业企业,包括8家已成为行业中或本区域发展“排头兵”的“小巨人”企业,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此次税收政策培训是即墨区税务局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做好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为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即墨区税务局还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

image.png

同时,即墨区税务局优化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快速响应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服务措施。即墨区税务局还围绕激发市场活力、激励研发创新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形成完善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体系的意见建议,推动出台更多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

送政策、话税收、听诉求、问建议、激活力,即墨区税务局多举措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即墨区税务局实施“一户一策”,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帮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接下来,即墨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将税费优惠政策的春风“吹”向每个企业,让税费优惠政策真正成为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的“春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