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丹青颂歌 青岛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亮相青岛画院美术馆

2021-06-29 15: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 “丹青颂歌——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美术的形式展现青岛市广大美术工作者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现建党百年来青岛市重大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画院承办的“丹青颂歌——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于2021年6月29日上午在青岛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丹青颂歌——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题材美术创作活动于2020年6月启动,发布关于青岛市党的主题创作选题和征稿通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主题创作作品。青岛市的艺术家们历时一年时间,围绕84个创作选题,创作出了一百件具有鲜明时代色彩,表现青岛市百年来重大党史事件的历史题材作品和反映青岛市改革发展成就的现实题材作品。

此次创作活动既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参与,也有初绽新颜的后起之秀投稿。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雕塑等不同艺术形式,通过不同视角展示了青岛市广大美术工作者贴近现实、关注生活、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反映了近年来青岛美术的最新创作成果,呈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上下求索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该展览将展至7月7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