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威达生物300套防护服驰援广东,青岛智造助力战疫

2021-06-18 16:0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6月17日上午,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捐赠仪式,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300套自主研发的“一体式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总价值近10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和奉献担当。市工商联、市工信局等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千里连线,300套防护服驰援广东

6月17日上午,在威达生物门口,工作人员将一箱箱贴着“山河无恙,万民平安”等标签的产品装满货车。这是由该企业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的300套“一体式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用于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广东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和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取得了联系,无偿捐赠一批防护服。”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松告诉记者。

当天,威达生物科技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广东钟南山医药基金会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宣付对此次捐赠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威达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在疫情期间为奋战在一线的青岛援鄂医疗队捐助应急棉服,为湖北方舱医院捐赠防疫物资,为黑龙江、新疆等地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多次公益行动见证了威达的初心和信仰。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的“一体式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是威达生物科技经过10个月的砥砺攻关,完成的山东省首个创新医疗器械项目。该项目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现已申请六项专利。集护目镜、口罩、防护服于一体,具有强力隔离病毒、高透气透湿、视窗开阔、支撑无压痕、镜片无雾气、穿脱方便、持续时间长等七大特点,能更好地帮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减轻负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威达生物科技研发与技术中心负责人兰岚介绍,“一体式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改变了传统防护服眼罩、口罩和大身部位分开佩戴的情况,在服装一体化程度上进行了大幅升级,减少了肌肤裸露可能带来的感染等情况。

180天技术攻关,防护服功能全面升级

威达生物科技是青岛纺织服装行业转产助力“抗疫”的代表之一。2020年3月,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从事学生装生产的青岛威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果断“跨界跨行”,改造原年产优质学生装、冲锋衣30余万套的移风厂区,拆除原生产格局和硬件设施,严格按照GMP国际医疗器械标准建设医疗产品生产线,仅用22天便建成1600平方米的十万级净化车间,下线全市第一件医用防护服,填补青岛医用防护服生产空白。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应运而生,成功转型成为生产医用防护服、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的医疗器械专业化生产企业。

针对传统防护服存在穿脱过程复杂、透气性差、内衬功能性不强、隔离效果不理想、容易产生面部勒痕等缺点,去年4月,威达组织23人的攻关团队开发高舒适性一体式防护服。经过180天的不断探索试验,最终制成了达标的版型。今年2月9日,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舒适一体化防护服收到省药监局下发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正式获准上市。据了解,该产品的持续有效防护时间较传统防护服的4小时最多可延长30%、全部防护配件由传统防护服的15件以上精简到7件、穿脱时间由传统防护服的27分钟缩短到9分钟。

行业标杆,“青岛智造”助力57国战疫

“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送去穿着更为舒适的‘战袍’。相信在各界努力下,广东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威达生物科技总经理杨琨表示,疫情以来,威达为援鄂医疗队提供冲锋衣,向社会各界捐献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医疗防护物资。据统计,威达已累计为抗疫助贫捐赠赞助超过百万元。2020年11月中旬,威达生物科技携防护服、医用口罩、隔离衣等产品倾情捐助首部战疫题材电影《武汉,你好》。威达生物科技的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系列产品,曾先后支援新疆方舱医院、大连疫情、深圳防疫、青岛全员核酸检测等一线。

据悉,面对全球疫情,威达EIDA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系列产品积极投入国际战“疫”,远销日本、西班牙、希腊、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加拿大等57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制造”和“青岛制造”中的一个抗疫先锋。(记者 李晓彤 赵文源 柳栋/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