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下车前,她将一张小纸条递给了公交驾驶员……

2021-06-17 16: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师傅,你对老人和小孩子的态度很好,谢谢你!”6月15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320路驾驶员孙永光驾车行驶至金坛路北站,一位女孩在下车时将一张纸条塞到了他的手中,纸条上短短18个字,暖了孙永光的心,也成为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动力。

原来,6月15日16时24分许,孙永光驾车行至高雄路时,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上了车,上车后,你便坐在驾驶室对面的侧排第一个座椅上。一路上,女孩细心观察孙永光的工作,孙永光对乘客的热情服务、对孩子细心的叮嘱、对老人耐心的回答,她都看在眼里。监控视频显示,当公交车行至延吉路福州北路车站时,女孩从包里拿出纸笔,伏在腿上写了几句话,随后便一直将纸条拿在手里。16时55分许,车辆行至金坛路北站时,女孩站起身来,走到驾驶室旁边,孙永光看到后,像往常一样细心地询问她:“您是要坐前面的车吗?”小姑娘回答说:“不坐,不坐!”说着,她将攥在手中的小纸条递给了孙永光,孙永光打开纸条看了又看,心中涌起一阵暖流,回头想对女孩子说声“谢谢”时,却没有发现女孩子的身影。感动之余,他将纸条整整齐齐折好,放在口袋里,然后继续投入到运行中。

“遇上老人、孩子就多询问、叮嘱几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乘客的这张纸条,既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的鼓励,我将带着这份感动,为乘客美好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这份感动一直传递下去。”孙永光说道。

据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金龙介绍,孙永光为人热情,在驾驶员岗位工作八年,接到过许多乘客的表扬电话。“有一次下雨造成积水,私家车受困,孙永光二话没说,卷起裤管就下水帮忙推车。”王金龙说,孙永光这种服务乘客细心、耐心、热心的品质,也是公交服务的一个缩影,分公司将持续推动温馨服务大提升,为乘客美好出行助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